共產黨新聞強國社區強國論壇強國博客人民播客|科學發展觀中國人大中國政府中國政協中國工會中國婦聯
傳媒周刊--一周傳媒事件全掃描--傳媒--人民網

 

傳媒頻道《傳媒周刊》從廣電、報刊、網絡等領域梳理過去一周發生的重點事件、熱點話題,關注這些事件中傳媒人物的事業走向。

  7月27日-7月31日一周時間裡,央視新聞“變臉”,《朝聞天下》換漂亮女主播胡蝶引爭議﹔易中天炮轟北京台主持,主持人林白發聲明低調回應﹔廣電總局通報批評張家界電視台播放低俗下流節目﹔《知音》公開向三作家道歉,畢淑敏表示仍將起訴﹔新聞出版總署緊急通知,六類人員不得領記者証……

  [傳媒視線]西方媒體歪曲報道新疆"7·5"事件典型事例
  [傳媒現場]黑龍江《新聞夜航》開播十周年研討會
  [傳媒專題]百名青年編輯記者延安行
  [學子論文]羅彩霞事件中"挺王倒羅"的網絡輿論思考



傳媒要聞
記者親歷熱比婭紀錄片放映:導演承認內容失實
  “7·5”事件發生不到一周,澳大利亞傳來消息,在墨爾本電影節上,將有一部關於“東突”民族分裂分子熱比婭的紀錄片上映,主辦方還將邀請熱比婭參加首映式。隨后,中國駐墨爾本領館要求撤消放映熱比婭紀錄片遭拒﹔19日,中國三名導演同時聲明退出墨爾本電影節,將這一事件推向全球輿論的風口浪尖。 [詳細]

·墨爾本電影節再邀華語片遭拒 參映四部電影全退出
·美國僑報:墨爾本電影節趟“疆獨黑水”自砸招牌
廣電總局通報批評張家界電視台播放低俗節目
  廣電總局24日發出《廣電總局關於給予湖南張家界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暫停播放商業廣告處理的通報》指出,在總局三令五申,嚴禁播出各類涉性節目和違法不良廣告的情況下,湖南省張家界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仍於近期播放內容低俗下流的資訊節目,性質十分惡劣,造成了不良社會影響,嚴重損害了廣播電視媒體的形象。 [詳細]

·電視性暗示廣告,不可以無恥到這種地步!
·基層電視台何以違規廣告多? 電視賣性藥的背后
網絡惡搞再掀高潮 賈君鵬之歌受網民熱捧
  《賈君鵬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成了目前中文網絡最多跟帖的帖子。21日晚記者發現,有“好事”的網友上傳了一首《賈君鵬之歌》,再次將“賈君鵬”事件推向高潮。對此,有網友表示,此歌的背景音樂來自“巴黎聖母院的節選——大教堂時代”,而且歌詞寫得不錯,聽起來有種令人心酸的感覺。[詳細]

·“賈君鵬”空貼走紅 “寂寞派”借勢日漸強大
·網友為賈君鵬寫小說 稱其是“正宗零零后”
傳媒人物

央視新聞“變臉”換漂亮女主播
  27日早上,央視新聞頻道早間新聞欄目《朝聞天下》以全新面孔亮相,最令人關注的是節目播出方式和美女主播胡蝶。有網友評論稱,此次《朝聞天下》改版“感覺像中國版CNN”,而女主播胡蝶則“美過范冰冰”。

·《朝聞天下》成央視改版頭炮
·陝西籍女主播胡蝶驚艷亮相
·<朝聞天下>改版 觀眾稱"感覺像是CNN"
·==》更多內容進入胡蝶資料庫

央視"10套一哥"走紅網絡
  日前,一段央視10套節目的視頻在網絡上迅速流傳開來,在這段有關日全食的直播視頻中,由於工作人員的失誤,導致主持人張騰岳催促導播的聲音被播出。然而這次網友不但沒有拍磚,反而從這一意外的“差錯”中感受到了主持人的敬業精神。
 
·《走近科學》還是裝神弄鬼?
·央視《走進科學》不夠科學
·==》更多內容進入張騰岳資料庫

林白:易中天說我蠢不是沒道理
  近日,“學術超男”易中天做客北京衛視某節目時展現出“學術超男”本色,率性指責主持人提問“愚蠢”,現場氣氛僵到極點。此后當事主持人林白在其博客發表文章,對於易中天的“發飆”表示理解,在他看來被易中天說提問愚蠢有一定的道理。

·易中天回應爭議炮轟北京台主持
·易中天: 這也叫發飆?瞎說!
·==》更多內容進入林白資料庫

李詠王小丫攻佔三套“陣地”
  《朝聞天下》拉開了央視改版的序曲,對於前日改版的首次嘗試,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正面認可。從央視二套轉過去的節目已經迅速攻佔了三套的“陣地”,在連續兩周的編排中,都不見了三套的傳統節目《藝術人生》、《同一首歌》等。

·《藝術人生》《同一首歌》“失蹤”
·央視《開心辭典》“轉會”后首播
·==》更多內容進入王小丫資料庫
新聞日歷
  廣播電視 報刊雜志 網絡新媒體
7月27日   7月24日,廣電總局做出決定,自7月27日零時至8月11日零時,暫停張家界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所有商業廣告和商業資訊節目。廣電總局要求,各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開展自查自糾,立即停播所有涉性廣告及同類資訊節目。 [詳細]   隨著時代發展,印度城市年輕人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結婚的傳統正在逐漸改變。報紙、電視、網絡征婚更受年輕人青睞。其中報紙征婚又成為最安全可靠的途徑之一。 [詳細]   記者從谷歌中國証實,因“色情門”被暫停了一個半月的聯想詞搜索業務重新悄然開啟。業內人士表示,谷歌中國重開聯想詞搜索功能,表明其整頓結果已被有關部門認可。 [詳細]
7月28日   近日,趙忠祥做客北京台科教頻道“非常故事匯”之《非常說名》節目,暢談人生故事。該節目將在今晚八點黃金檔與觀眾見面,節目中,趙忠祥將向觀眾披露許多不為人所知的故事,用他的話來說是“我隻說這一次”。[詳細]   行業報依托於各部委、行業的優勢,使其以專業新聞立身,一直衣食無憂。但是隨著報業市場化的改革,行業報不但要面臨轉制與轉型的雙重考驗,如何在新媒體領域有所發展已成為行業報前行中必須面對的一個課題。 [詳細]   近日,有網友發帖曝料稱,墨爾本國際電影節官網於25日上午11時左右被黑。黑客留下三行英文,要求墨爾本國際電影節官方就播放熱比婭紀錄片一事向全中國人民道歉。 [詳細]
7月29日   在北京電視台舉辦的“2009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發布會上,記者借機採訪了擔任評委的李瑞英,她透露,自己和羅京從來沒得過金話筒獎,本屆金話筒獎准備給羅京彌補這個遺憾。 [詳細]   據“中央社”報道,印度政府新聞廣播部長莫漢.嘉圖阿(Mohan Jatua)28日書面答復國會下院質詢表示,據新聞報紙登記署統計,印度報刊種類超過了7萬4000種。他說,這是世界民主大國印度容許意見多元化的象征。 [詳細]   作為面向白領用戶的新興社交網站(SNS),開心網開通不到一年半,用戶數已經超過3800萬,每天頁面瀏覽量超過10億。即使是去年12月推出的千橡開心網,注冊用戶數也已達到百萬級。社交網站為何這麼火爆?火爆的背后,又有哪些隱憂? [詳細]
7月30日   據《朝鮮日報》網站報道,標榜“脫衣新聞”並於6月23日開播的韓國《裸體新聞》在短短一個多月后便面臨停播狀態。《裸體新聞》的一位有關負責人29日表示:“24日最后一次播出后,新聞拍攝活動目前處於全面中斷的狀態。目前隻能等待服務恢復。”[詳細]   前一段時間,畢淑敏、周國平、史鐵生三位作家就“被知音”了。 把作家畢淑敏30歲的兒子寫成愛撒嬌的叛逆小男生!署名還是“畢淑敏”。難怪,中國作協向《知音》雜志發出維權通告,而畢淑敏本人更是怒了。[詳細]   繼《賈君鵬,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這一無厘頭的帖子在網絡上走紅之后,新一輪網絡流行語風向被它所引領。回帖的網友在“冒充”完其七大姑八大姨,又紛紛表示自己的跟帖只是因為“寂寞”。[詳細]
7月31日   7月27日晚11時多,《西藏一年》第一集在中央電視台播出結束。這個5集的電視紀錄片,2008年率先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等西方40多個國家的主要電視台播出。 [詳細]   紐約時報集團當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財報顯示,受廣告營收下滑減緩以及大幅壓縮運營成本的推動,該集團第二季度實現淨利潤3910萬美元,合每股收益27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淨利潤增長達85%。 [詳細]   在百度上搜索“史三八”,通過置頂的鏈接進入的卻是競爭對手的網站。北京史三八醫療美容醫院認為百度助推不正當競爭,將競爭對手和百度起訴至朝陽法院索賠52萬余元。昨天上午,朝陽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 [詳細]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責任編輯:郭晶)
 
 
您的留言
內容:
請您注意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法規,尊重網上道德,承擔一切因您的行為而直接或間接引起的法律責任。
2.人民網擁有管理筆名和留言的一切權力。
3.您在人民網留言板發表的言論,人民網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
4.如您對管理有意見請向人民日報網絡中心留言板管理員人民日報網絡中心反映。
人 民 網 版 權 所 有 ,未 經 書 面 授 權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7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