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鏡報集團每日鏡報等多家報紙被揭發竊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

英國鏡報集團每日鏡報等多家報紙被揭發竊聽

韓梁

2011年07月25日07:57    來源:《現代快報》     手機看新聞

  英國又一記者揭發老東家

  新聞集團旗下報刊非法竊聽事件持續升級發酵之際,英國媒體再曝竊聽丑聞。原《每日鏡報》記者詹姆斯·希普韋爾23日揭發老東家竊聽,稱願意協助當局調查並提供証據。

  希普韋爾現年45歲,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衛報》等媒體供稿。他先前任《每日鏡報》“城市”版塊記者,2000年因一樁丑聞遭解雇。

  他23日接受英國《獨立報》採訪時說,當年身邊同事“普遍”存在竊聽電話的現象﹔作為見証者,他“知道周圍人在干什麼”。

  希普韋爾描述,《每日鏡報》不少記者竊聽技術頗為“老練”:他們會先用一部電話打給某位名人,電話接通后立即挂斷,隨即用另一部電話“入侵”名人的語音信箱,然后破解信箱密碼,繼而實施竊聽。

  對這類做法,希普韋爾自稱“見多了”。按照他的說法,竊聽不限於《每日鏡報》,涉及鏡報集團旗下多家報紙,包括《人民報》。

  鏡報集團23日否認希普韋爾的說法。“我們立場明確,”一名集團發言人說,“我們的記者在刑法和新聞投訴委員會設立的行為准則內開展工作。”

  希普韋爾擔任《每日鏡報》財經記者兩年,2000年被炒魷魚,原因是他在報道中“熱炒”自己先前所購股票的板塊,希望借此獲利。法院2005年認定希普韋爾“操縱市場”罪名成立,判他短暫入獄。韓梁(新華社)
ceshi
(責任編輯:燕帥)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 傳媒推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