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競爭對手卷入“竊聽門” 鏡報集團宣布自查--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

默多克競爭對手卷入“竊聽門” 鏡報集團宣布自查

張樂

2011年07月27日07:3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25日,英國媒體竊聽丑聞再度升級,旗下多家報紙卷入竊聽門丑聞的鏡報集團宣布展開自查行動。

  《每日鏡報》前記者希普威爾日前爆料稱,《每日鏡報》曾操作過多起竊聽事件,希普威爾詳細介紹了記者如何竊取名人的手機留言信箱,以獲得獨家新聞。

  希普威爾的爆料令英國小報的竊聽丑聞蔓延到了默多克新聞集團以外的媒體。《每日鏡報》屬於鏡報集團所有,該報和已經停刊的《世界新聞報》等都屬於刊登八卦新聞的小報。《每日鏡報》涉嫌非法竊聽令英國社會震驚,英國議會下院文化、媒體和體育委員會已經呼吁警方調查此事。

  不過,《每日鏡報》否認進行過竊聽行為,並表示記者的採訪行為都符合法律和行業規則。25日,《每日鏡報》的立場則出現微妙變化。據英國媒體報道,《每日鏡報》宣布25日起對報紙內部展開為期6周的自查行動。

  據悉,調查由《每日鏡報》的母公司鏡報集團高層發起,調查的目標不僅包括《每日鏡報》,還包括涉嫌卷入竊聽丑聞的《星期日鏡報》,此外,鏡報集團下屬的《人民報》和《每日記錄報》等將同時進行自查。

  鏡報集團法律主管保羅·維克爾說,自查結束后,鏡報集團將在9月中旬向外界公布調查報告。

  ■ 新聞鏈接

  布萊爾否認遭媒體竊聽

  稱自己當首相時未使用手機


  26日,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表示,他執政期間並沒有使用手機,因此不可能遭到《世界新聞報》竊聽。

  布萊爾當日在墨爾本與澳大利亞總理茱莉亞·吉拉德共同舉行記者會時說,“我擔任英國首相期間,從來沒有手機。我從不覺得我可能遭竊聽。”布萊爾1997年至2007年擔任英國首相,竊聽丑聞頻發時,正是布萊爾執政之際。

  布萊爾還公開譴責竊聽事件“卑鄙”,但當被問到默多克是否應該為此而引咎辭職時,布萊爾沒有發表評論。據悉,布萊爾被認為和默多克關系不錯,兩人都支持美國發動的伊拉克戰爭,並都認為伊拉克存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世界新聞報》竊聽事件爆發后,布萊爾強調對竊聽丑聞進行徹底調查非常重要。


ceshi
(責任編輯:宋心蕊)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 傳媒推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