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又曝丑聞 任媒體主管"兩邊收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

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又曝丑聞 任媒體主管"兩邊收錢"

郭瑞

2011年08月24日07:0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 打印
  • 網摘
  • 糾錯
  • 商城
  • 分享到QQ空間
  • 分享
  • 推薦
  • 字號

  ●默多克否認兒子"暫離"新聞集團 護子心切會上力挺
  ●英警官涉嫌調查泄密 成"竊聽門"爆發首位被捕警官
  ●《世界新聞報》前記者爆料:"報社天天在討論竊聽"

  新華網倫敦8月23日電(記者郭瑞)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前媒體主管、因竊聽丑聞關張的《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庫爾森如今又有丑聞被媒體曝光,稱他涉嫌在離開報社擔任卡梅倫的媒體主管后,仍從他的老東家那裡獲取現金及其他好處。

  據此間媒體23日報道,庫爾森加盟卡梅倫領導的保守黨,成為該黨媒體主管之后,仍陸續從擁有《世界新聞報》等多家英國報紙的國際新聞公司收取數十萬英鎊的現金,而且繼續享受公司的醫療保險,開著公司配備的專車。國際新聞公司是傳媒大亨默多克新聞集團在英國的子公司。

  庫爾森在《世界新聞報》記者古德曼和私家偵探馬凱爾2007年因從事電話竊聽活動被捕入獄后辭去該報主編職務。當年7月,庫爾森開始為保守黨效力,年薪高達27.5萬英鎊。卡梅倫領導的聯合政府成立后,他又成為政府的新聞發言人和媒體主管。因與竊聽事件有牽連,他在上個月被捕,現已保釋。

  英國保守黨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保守黨高級官員在雇用庫爾森時並不清楚他與國際新聞公司的上述財務安排。

  英國媒體普遍認為,庫爾森“兩邊收錢”不可能不影響他擔任保守黨和政府媒體主管時履行自己的職責,這一內幕的曝光將再次使卡梅倫與默多克新聞集團的密切關系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英國反對黨工黨發言人表示,卡梅倫需要立刻澄清媒體的報道是否屬實,圍繞政府雇用庫爾森還有很多嚴肅的問題需要回答。

ceshi
(責任編輯:宋心蕊)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 傳媒推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