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團與竊聽受害者家人談判 欲賠200萬英鎊私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

新聞集團與竊聽受害者家人談判 欲賠200萬英鎊私了

2011年09月21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 打印
  • 網摘
  • 糾錯
  • 商城
  • 分享到QQ空間
  • 分享
  • 推薦
  • 字號
  據新華社電 傳媒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及其英國子公司國際新聞公司,准備向《世界新聞報》竊聽事件的受害者之一米莉·道勒的家人作出巨額賠償,以私下解決雙方之間的問題。

  據此間媒體20日報道,國際新聞公司將向道勒的家人支付200萬英鎊(約合2000萬元人民幣)的賠償,默多克本人將向慈善機構捐款100萬英鎊。

  國際新聞公司發言人証實,公司與道勒家人正在就賠償問題進行談判,雙方尚未達成協議,但公司方面希望能夠盡快產生結果。

  2002年3月,13歲的道勒在回家路上失蹤,當家人和警方千方百計找人的時候,《世界新聞報》卻為獲取“猛料”,讓私家偵探非法侵入道勒的手機語音信箱,不僅竊聽留言,還在發現信箱已滿后刪除了部分留言,使人產生她仍在使用手機、仍然活著的誤判。這一事件的曝光震驚英國朝野,也直接導致有168年歷史的《世界新聞報》停刊。

  默多克本人7月份與道勒的家人見面,向他們作了“非常謙卑的道歉”。

  雖然道勒家人可能獲得的賠償金額遠低於他們要求的大約350萬英鎊,但已大大超過國際新聞公司迄今向任何一位受害者作出的賠償,也將創下英國報紙的賠償紀錄。手機屢遭竊聽的著名女影星西恩娜·米勒以10萬英鎊的賠償與國際新聞公司私了,足球評論員安迪·格雷隻拿到了2萬英鎊。

  倫敦警察局先前曾預測說,竊聽事件受害者可能多達4000人。據說許多受害者的律師都私下暗示,他們將建議私了,而不是訴諸法庭,因為那樣不僅曠日持久,而且費用高昂。


ceshi
(責任編輯:宋心蕊)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 傳媒推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