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報前主編控告國際新聞公司停付律師費--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

世界新聞報前主編控告國際新聞公司停付律師費

2011年09月25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 打印
  • 網摘
  • 糾錯
  • 商城
  • 分享到QQ空間
  • 分享
  • 推薦
  • 字號
  據新華社電 《世界新聞報》前主編、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前新聞主管庫爾森起訴國際新聞公司,控告后者停止為他支付竊聽案律師費。

  庫爾森代理律師23日說,訴訟文件22日遞交至英國高等法院。法新社以一名知情人為消息源報道:“控訴關聯(國際新聞公司)終止為他(庫爾森)支付律師費。”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庫爾森離開國際新聞公司旗下《世界新聞報》超過4年,但報紙所有者方面仍為他支付關聯竊聽調查的律師費,直至新聞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魯珀特·默多克今年7月在英國議會出席竊聽事件聽証會。

  國際新聞公司隸屬新聞集團。庫爾森2003年出任《世界新聞報》編輯。2007年,這家報紙王室新聞編輯及私家偵探格倫·馬凱爾因竊聽案入獄,庫爾森辭職,繼而出任卡梅倫的新聞主管。

  今年1月,庫爾森辭任新聞主管,原因是媒體持續追蹤竊聽丑聞讓他感到難以繼續擔任這一職務。

  《世界新聞報》7月因竊聽案停刊,庫爾森同月因涉嫌竊聽和賄賂警察遭逮捕。他多次稱,在《世界新聞報》任職期間,對竊聽案毫不知情。

  私家偵探馬凱爾上月起訴國際新聞公司,原因與庫爾森相同。


ceshi
(責任編輯:宋心蕊)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 傳媒推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