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服軟交百萬罰款 稱不回應新聞出版總署結論--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

達芬奇服軟交百萬罰款 稱不回應新聞出版總署結論

2012年02月13日09:0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 打印
  • 網摘
  • 糾錯
  • 商城
  • 分享
  • 推薦
  • 字號
  

達芬奇上海華山路店。新華社發 



  1月6日,《京華時報》總經理崔斌被免職,他負責的傳媒中國網也已關閉。據媒體此前報道,崔斌在達芬奇事件中擔當達芬奇方面與媒體記者之間的中間人,他的傳媒中國網因此獲得300萬元公關費用。

  2011年7月14日,達芬奇家居董事黃志新在崔斌辦公室簽署了一份300萬元的公關顧問服務合作合同,聘請該公司與各大主流媒體“深度溝通”,幫助達芬奇家居平息事件的負面影響。 (中國經濟周刊)

  去年年底,因達芬奇家居家具質量不合格,上海市工商部門向其開出了133.42萬元的罰單。不料達芬奇家居卻頻頻喊冤,一度“微博叫板工商局”並聲稱要起訴上海市工商局。前天,記者從上海市工商部門獲悉,一度聲稱“不服工商部門處罰”的達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已按期繳納了133.42萬元的罰款。

  此前,上海工商部門對達芬奇開出百余萬罰單后,達芬奇公司曾一度在其官方微博上“叫板”上海市工商局,稱達芬奇公司籌集1.2億元現金解決不明真相的消費者投訴,並已在保護顧客隱私的前提下將全部付款明細報告給上海市工商局消費者權益保護處。

  對此,上海市工商局在達芬奇微博中回復稱,經了解,消保處從未收到過達芬奇公司提供的消費者投訴付款明細。

  針對新聞出版總署最新公布的“達芬奇”報道問題調查結果,前天下午,達芬奇公司董事黃志新先生給記者打來電話。據他稱,達芬奇公司對新聞出版總署的調查結果進行了開會研究,經過討論,公司相關方面達成一致,決定不對新聞出版總署的調查結果進行回應。黃志新表示,“一直關注達芬奇事件的媒體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

  2月10日,新聞出版總署在其官方網站上通報了“達芬奇”報道問題調查結果,稱中央電視台對達芬奇公司的報道內容基本屬實,達芬奇公司銷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質量不合格等問題,未發現“央視記者”收錢,但報道也存在個別採訪對象的身份未經核實、結論不夠嚴謹等問題。

  鏈接:

  記者只是“臨時工”

  多次私晤採訪對象

  新聞出版總署10日在官網上通報中央電視台《達芬奇“密碼”》報道調查情況。調查組認為,根據現有調查証據,中央電視台的報道內容基本屬實,調查組尚未發現李文學索取或收受錢物。但是,中央電視台在《達芬奇“密碼”》報道中也存在個別採訪對象的身份未經核實、結論不夠嚴謹等問題。

  調查組認為,根據現有調查証據,達芬奇公司銷售的部分家具的確存在質量不合格等問題﹔部分產品原產地為中國,並非100%原裝進口﹔卡布麗緹牌家具雕花部分系樹脂材料,而非採用意大利特有的木材“白楊荊棘根”。

  調查還指出,李文學不是持証新聞記者,違規獨立從事新聞採訪,且節目播出后多次私下會見達芬奇公司負責人。(新聞出版總署網站)

ceshi
 
(責任編輯:宋心蕊)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 傳媒推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