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李湘年薪九百萬超何炅 舞美師:這份名單不可靠--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

網曝李湘年薪九百萬超何炅 舞美師:這份名單不可靠

任磊磊

2012年02月16日07:43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 打印
  • 網摘
  • 糾錯
  • 商城
  • 分享
  • 推薦
  • 字號


  ●網傳李湘年收入近4000萬元 穩坐湖南衛視一姐寶座
  ●網傳湖南主持人工資 知情人否認李湘工資900萬
  ●知情人稱李湘900萬年薪不可能 名嘴賺錢靠代言商演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近日,一份湖南衛視主持人工資排名表在網上流傳。李湘以900萬元的工資收入超過何炅的760萬,而謝娜的工資也有290萬。不過據知名娛樂博主舞美師介紹,這份名單並不准確,湖南衛視主持人的純工資收入並沒有那麼高,李湘的工資也不可能超過何炅。記者採訪了解到,國內主持人工資收入比較多樣化,主持人與衛視簽約方式不同,其收入也有差別。

  李湘工資900萬元讓人咂舌

  去年中央電視台《朝聞天下》主播趙普在微博上埋怨,央視月薪不足6000元,駁斥“央視主播月薪20萬以上”的說法。15日,網上爆出的湖南衛視主持人工資排名表上顯示,李湘工資收入900萬元(不包括代言和廣告收入),居湖南衛視主持人工資收入之首﹔第二名的何炅工資收入760萬﹔緊隨其后的汪涵工資收入330萬﹔謝娜工資收入290萬。

  這份主持人工資排名表著實讓人吃驚不小。相比較央視主持人月薪不足6000元的窘境,真是天壤之別。因此,有不少網友感嘆“這些主持人的收入比一些大企業的CEO高多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懷疑,李湘900萬的工資收入不太可能,有可能是一些人在惡意炒作。

  為此,記者向湖南衛視方面求証,該衛視宣傳人員稱並不清楚主持人的工資情況,“我連同事的工資都不知道,怎麼會知道主持人的工資呢?”不過,作為曾經從湖南衛視出走的知名娛樂博主舞美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則直言“這份名單不靠譜”,“完全不可能,李湘怎麼能超越何炅呢?李湘復出后,她主持的節目收視一般,而且湖南衛視一年50億的收入,純利潤還不到10億,怎麼可能給主持人這麼高的工資?”

  何炅工資二三百萬比較靠譜

  舞美師告訴記者,何炅與湖南衛視簽的是節目約,即做一期節目給一期的錢,李湘、汪涵等人則是台聘,他們的工資是按照湖南衛視的工資標准發的,當然,會有一些額外的補助。“據我所知,何炅在十年前和李湘主持一期《快樂大本營》的收入差不多是一萬塊,一年的收入是五十萬左右,這幾年肯定會有所上漲,何炅現在主持《快樂大本營》一年的收入一二百萬是靠譜的,再加上他還主持《我們約會吧》等節目,其年收入差不多二三百萬。緊隨其后的應該是謝娜,因為《快樂大本營》的收視一直比《天天向上》好,幾乎是后者的一倍,而且《快樂大本營》邀請明星是不花錢的,《天天向上》有時候會花錢請明星,做一期《天天向上》的成本是200萬,比《快樂大本營》高,所以謝娜的收入應該高於汪涵。汪涵現在主持《天天向上》的年收入頂多能達到一二百萬。”

  按照舞美師的分析,李湘應該和汪涵不相上下,“李湘復出后雖然節目收視一般,但她還是芒果影業的老板,她在這個公司也有股份,所以這裡面也有一部分收入。”

  簽約方式不同收入來源多樣

  據業內人士介紹,目前國內主持人的簽約方式比較多樣,像央視主持人大部分以台聘為主﹔地方衛視比較復雜,有像孟非、朱丹、汪涵、李湘這樣的台聘主持人﹔也有像樂嘉、郭德綱、柳岩、何炅等隻簽約某一個節目的。

  收入方面,央視對主持人的商業活動是明令禁止的,尤其是廣告代言更是不允許,所以央視主持人的收入大部分靠工資和補助﹔衛視方面,湖南衛視的主持人都有自己的經紀人,因此他們代言和商業活動的大部分收入都進了自己腰包﹔江蘇衛視對主持人的控制比較嚴格,孟非這樣的台聘主持人,他的經紀人是台裡安排的,所以台裡對他的商業活動收入會有一些分成﹔浙江衛視則與主持人簽正式經紀約,像朱丹、華少等人都是和浙江衛視旗下的經紀公司簽約,他們的經紀約其實還是在台裡,由台裡為他們進行包裝、宣傳,對他們的商業活動和廣告代言進行抽成。

ceshi
 
(責任編輯:趙光霞)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 傳媒推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