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拍沈殿霞案有新進展 《東周刊》副總編輯停職
  2006年10月08日10:27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肥姐沈殿霞病房內遭女佣偷拍 香港藝人怒吼

  香港八卦周刊《東周刊》一名副總編輯的印度女佣涉嫌潛入病房偷拍藝人沈殿霞而被落案起訴,事件昨日又有新進展。東周刊昨晚再發表聲明,表示“一名編輯暫時停止職務”及休假,等待調查結果。記者協會認同停職做法,並希望傳媒自律。警方發言人表示,案件仍在調查。

  據香港《明報》報道,東周刊的聲明指出,就該刊一名編輯的印佣涉嫌進入沈殿霞(肥姐)病房事件,管理層馬上採取行動,“涉及事件的一名編輯暫時停止職務,休假一段時間,以待事件的調查結果”﹔並向編採人員發出通告,重申守則,“不得以違反法律的方法進行採訪”。周刊再次申明,管理層事前不知道印佣的做法,亦不認同任何人擅入沈殿霞病房的採訪手法。聲明沒有提及該編輯有否參與教唆行為。

  香港記協主席胡麗雲表示,周刊管理層將編輯停職,反映他們明白到社會反偷拍的情緒,她相信隻要輿論繼續,傳媒是可以自律。她形容傳媒競爭激烈,偷拍與否的決定權在高層手上,“老板的命令壓下來,前線記者既無奈又無助”。

  演藝人協會會長曾志偉昨表示關注偷拍事件,促請政府盡快立法管制偷拍行為,“對於上一次《壹本便利》偷拍女藝人更衣的事件后,隻相隔一段短時間,又再發生今次事件,對香港的名譽有莫大影響,政府應盡快正視(立法)這問題。”

  曾志偉力斥,今次偷拍做法較《壹本便利》的偷拍更嚴重,並表示失望及無奈,“我們已做盡,況且周刊方面已發出道歉聲明,隻有等政府立法”。

  另一方面,演藝人協會為藝人過往被偷拍事件做資料搜集,又找律師研究,以及派出陳可辛與岑建勛兩名代表與政府商討對付偷拍。

  東周刊前日發出第一次聲明,承認偷拍沈殿霞的印佣是該周刊“一名編輯的家佣”﹔但據了解,該編輯實為該刊的副總編輯王正寧。

  該印佣前日已被警方引用《醫院管理局附例》第7條落案起訴,被控於10月1日進入沈殿霞的病房,未得她同意而拍攝,案件周五在東區法院提堂。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長王永平較早前譴責《壹本便利》的偷拍事件﹔對於今次事件,該局發言人昨說,若偷拍照片不涉及淫褻或不雅成分,該局不會採取行動。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齊爽)


相關新聞:
· 李厚霖官司塵埃落定  法院判定博客文章失實 2006-09-29 08:05:11.725853
· 公益推廣非要裸照嗎?女星全裸出鏡引爭議 2006-09-27 10:50:30.958928
· 李湘名譽官司28日開庭被告:傷害不是誹謗  2006-09-27 10:47:31.526914
· 狗仔偷拍安妮斯頓裸照事件  庭外和解  2006-09-07 09:59:56.289124
· 迪亞斯控告狗仔武力襲擊 2006-09-22 09:25:15.313245
· “轟動效應”吸引眼球 真要“娛樂至死”嗎?  2006-09-12 10:03:58.190775
·  孫菲菲“野外更衣”照   網上流傳 2006-09-11 10:51:22.45543
· 厲娜遭遇內地版偷拍門 網民指責偷拍者無恥  2006-09-08 09:54:56.360754
· 港偷拍雜志否認“不雅”提出上訴 11月1日做裁決   2006-09-21 09:05:02.930834
· 麥當娜個唱遭偷拍 某網站上載2000短片任看 2006-09-20 09:04:28.521345
· 阿嬌洗澡又遭偷拍? 網友疑照片是“換頭術” 2006-09-18 08:55:43.058884

打印文本   我要糾錯  查看留言   強國社區   給編輯寫信    E-mail推薦
 



鏡像:日本  教育網  科技網
E-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聞線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報社概況 | 關於人民網 | 招聘英才 | 幫助中心 | 廣告服務 | 合作加盟 | 網站聲明 | 網站律師 | 聯系我們 | ENGLISH 
京ICP証000006號|
網上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証(0104065)| 京朝工商廣字第0394號
人 民 網 版 權 所 有 ,未 經 書 面 授 權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7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