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衛視稱方舟子惡意誹謗 雙方微博上展開激辯--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

深圳衛視稱方舟子惡意誹謗 雙方微博上展開激辯

李可心

2012年02月16日08:58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 打印
  • 網摘
  • 糾錯
  • 商城
  • 分享
  • 推薦
  • 字號
  
昨天14時13分,方舟子微博反戈一擊。
昨天10時55分,深圳衛視微博發官方聲明。(微博截屏)


  在遭到深大副教授孫海峰質疑后,方舟子又與深圳衛視“掐上了”。昨日,深圳衛視微博發出官方聲明,稱方舟子的一條微博公開惡意誹謗深圳衛視,造成惡劣影響,要求方舟子誠懇致歉。對此,方舟子雖然在微博中作出了回應,但對深圳衛視微博的道歉要求並不“買賬”。

  發聲明要求方舟子道歉

  昨天10時55分,深圳衛視微博發出官方聲明。聲明稱,針對方舟子此前所發的一條微博,深圳衛視經過縝密調查,特此澄清,方舟子在微博中所說的節目並非深圳衛視制作,也從未在深圳衛視播出。“方舟子先生在沒有調查清楚的情況下,在微博上公開惡意誹謗惡意攻擊深圳衛視,對此我們深感氣憤。”

  聲明稱,方舟子在微博中的言辭給深圳衛視造成了惡劣影響,不僅對一個陽光媒體的名譽造成了極大損害,也給一直關注、支持深圳衛視的忠實觀眾和網友造成了感情上的極大傷害。聲明表示,對於此次的微博攻擊事件,深圳衛視寧願相信方舟子是一時糊涂,失去理智,被無法消解的負面情緒沖昏了頭腦。聲明最后還表示,“應深圳衛視所有忠實觀眾及熱心網友的要求,我們鄭重向您提出:請您為您的沖動言論向深圳衛視誠懇致歉!”

  雙方微博上展開激辯

  對於深圳衛視的微博官方聲明,方舟子似乎並不“買賬”。昨天14時13分,方舟子發微博稱,“前幾天我把深圳電視台一檔攻擊我的節目按孫海峰的說法說成深圳衛視,后發現該節目沒上星,當即更正。現在@深圳衛視發文要我道歉……把我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評論肖傳國的話移植成評論王菲的?道歉了嗎?”

  對於方舟子的反戈一擊,深圳衛視微博迅速作出回應。昨天16時55分,深圳衛視微博稱,“對於方舟子先生提出的深圳衛視評論肖傳國先生的一段節目,深圳衛視已於節目播出后第一時間(2011年2月11日)公開澄清並致歉。對於今次方先生沖動詆毀深圳衛視名譽的微博攻擊事件,請方先生向深圳衛視予以公開道歉。”

  方舟子隨即也在微博上迅速回應:“深圳衛視稱,對播出假新聞一事,曾經在一個沒多少人知道的微博上道過歉。好吧,我對把深圳電視台節目說成深圳衛視節目一事,也曾經在家裡道過歉……”

  源於深大副教授“打假”

  記者隨后查詢了方舟子的微博記錄,找到了深圳衛視所說的這條微博。方舟子於2月10日19時41分發微博稱:“深圳衛視是最無職業道德最下流的電視台,去年曾把我批肖傳國的訪談移植成批王菲,現在又把因被我舉報剽竊論文而天天在微博攻擊我的孫海峰請去攻擊我……這種節目能播出,肯定是走了后門的。”微博附上了一段深大副教授孫海峰接受採訪的一段視頻。

  記者了解到,在方舟子與韓寒的紛爭鬧得沸沸揚揚之時,本月初深圳大學副教授孫海峰在微博中公開質疑素有“打假斗士”之稱的方舟子,認為方舟子作品剽竊他人圖表,還有明顯翻譯錯誤。一時間,“打假斗士”也被打假引起多方關注,包括本報在內的多家媒體都對此進行了報道,而此次引起深圳衛視微博與方舟子之間紛爭的正與此有關。

ceshi
 
(責任編輯:宋心蕊)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 傳媒推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