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社會穩定,日子更好(深化走轉改 喜迎十八大·黨代會前表心願)--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願社會穩定,日子更好(深化走轉改 喜迎十八大·黨代會前表心願)

記者  王樂文

2012年11月06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早晨不到8點,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興隆街道西甘河村村民張利娟就已經完成了自己每天的“規定動作”:繞著工地走一圈。她盼著工程早日完工,她一家人的好日子就在這裡面。

  這個工地是西安市改革開放以來最大的引進項目——“三星電子”建設工地,涉及7個行政村3229戶共12497人的房屋被拆遷,14600畝土地被征用,但至今無一人上訪。

  “黨和政府把能想到的都替我們想到了,” 張利娟說,“駐村工作組什麼都和我們商量,各種補償都盡量讓我們滿意。”

  最讓張利娟感動的是,在5月份,本來拆遷手續都已經簽了,但拆遷隊伍到西甘河村時,看到了一大片綠油油的麥子還沒有收割,他們二話沒說,悄悄地撤走了。20多天過去了,麥熟了,他們又都回來了,不僅幫助收割麥子,還給每家每戶發了收割費、運輸費。

  張利娟指著遠處一大片雛形初露的高層房屋說:“你看,那個小區就是給我們的安置房,我們一家4口人可以拿到3套大房子。小區裡學校、醫院、超市什麼都有。”張利娟告訴記者,她上午還要去區職業學校上課。長安區專門為他們這些失地農民開了再就業培訓課,區裡承諾將為全部有勞動能力的失地農民安排再就業。

  “我現在最盼的就是社會穩定,隻有社會穩定了,我們的日子才會越過越好。” 晨光裡,張利娟的聲音飄了很遠。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