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視跨年晚會比拼"殺手?" 嘉賓豪華舞美炫目燒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衛視跨年晚會比拼"殺手?" 嘉賓豪華舞美炫目燒錢

邱?

2012年11月14日07:26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距離元旦還有一個多月時間,衛視跨年晚會已開始激烈競逐。11日,江蘇衛視率先宣布啟動2013年跨年晚會,陣容之強大令同行倍感壓力。12日,記者從舉辦過多次跨年晚會的浙江、東方等衛視獲悉,多家衛視的跨年晚會已經秘密啟動,相比往年舞台拼明星的套路,不少衛視更注重自辦節目,在激烈競爭的背后,是越來越令人咂舌的“燒錢”比拼。

獨有資源成“殺手?”

12日,東方衛視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東方衛視啟動2013年跨年晚會快一個月了。“按照既定計劃,12月4日我們會開跨年晚會發布會,到時公布晚會的細節和看點。”目前東方衛視跨年晚會的很多細節和程序還沒有最終確定,江蘇衛視公布細節、時間之早超出了他們的預料,給他們很多壓力。

說起2013年跨年晚會細節,東方衛視工作人員表示,很多程序尚未最終確定,但基本的思路是台裡自辦節目做主力。“《聲動亞洲》和第四季《中國達人秀》會是跨年晚會的主打,這是我們和其他衛視跨年晚會競爭的關鍵。”

浙江衛視的跨年晚會也在秘密籌備中,其節目中心工作人員透露,2013年跨年晚會《中國好聲音》將佔據很大分量。“以前各家都在拼明星,這當然是一個噱頭,但還是自家的優勢分量更重。《中國好聲音》《中國夢想秀》會在跨年晚會上集中體現。”

跨年晚會成“燒錢”晚會

豪華的明星陣容,炫目的舞美設計……跨年晚會的背后是各家衛視爭相“燒錢”的結果。雖然多家衛視的跨年晚會細節並未出台,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相關工作人員均表示,2013年的跨年晚會投入會超過2012年跨年晚會。

東方衛視工作人員透露,正在和多個贊助商洽談。“跨年晚會的冠名效果很好,收視率也高,贊助商都比較感興趣,也相對比較慷慨。”據悉,多家一線衛視跨年晚會的冠名費都在3000萬元以上,如此“燒錢”方式讓跨年晚會一年比一年豪華。

“對衛視而言,跨年晚會是綜合實力的體現,也是最能賺足眼球和名氣的關鍵時刻,所以很多衛視都不指望跨年晚會賺錢。除了下血本投入,2013年跨年晚會估計還會大量免費送票。”據了解,預計到12月份,真正的衛視跨年晚會大比拼才會到來。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