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16萬字情書求愛被拒 興網絡熱詞"十動然拒"--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男生16萬字情書求愛被拒 興網絡熱詞"十動然拒"

2012年11月15日09:13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武漢高校一男生寫16萬字情書求愛,卻仍遭拒絕。這個故事12日經本報報道后,引來全國多家媒體轉載,男主角被稱為“情書哥”而走紅網絡。報道結尾處“女孩十分感動,然后拒絕了他”,引發網友瘋狂模仿造句,誕生了最新網絡新詞“十動然拒”。情書作者王文瑾連日謝絕媒體採訪,昨日首次向本報回應此事。

  【起因】 16萬字情書求愛被拒

  王文瑾是華中科大文華學院工程管理專業大四男生,他心儀學妹小羅(化名)。小羅經常向他請教專業問題,他就想到寫一封萬字情書放在課程設計裡送給她。

  從今年2月開始,他每天堅持寫,最多的一天寫了7000多字。結果,越寫越長,用詩歌、隨筆、日記等各種形式記下了單戀心情,8個月下來竟寫了16萬字。他將情書裝訂成冊,取名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封面採用課程設計的樣式,在“光棍節”前送給女生。可遺憾的是,對方雖然表示十分感動,卻並未接受告白。

  【走紅】 網友借“十動然拒”自嘲

  12日,該新聞被制作成微博發布。幾小時內,這條百余字的微博被轉發數萬次。由於轉發微博的網友多直接引用報道中“女孩十分感動,然后拒絕了他”作結尾,很快誕生了一個新成語:“十動然拒”,並由此引發了網友爭相造句的狂潮。如,“今天我寫了16萬字的申請書,請求老板給我漲工資,老板收到后,十分感動,然后拒絕了我”,用來表達付出一番心意卻仍遭對方拒絕,最終悲催收場的自嘲心情。

  昨日,“十動然拒”體走紅事件雄踞微博熱門話題排行榜首位。微博上甚至還出現“十動然拒體發明者王文瑾將在學校開講座”、“情書有XX部分被小羅用公式算出作假”等假消息。

  【回應】 記者要採訪,我十分感動,然后拒絕了他們

  對於因這一網絡事件意外走紅,情書作者作何感想?“這兩天接了差不多50個電話,很多媒體希望採訪我,這令我十分感動,然后拒絕了他們。”昨日,王文瑾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也用“十動然拒”回應。

  王文瑾告訴記者,身邊不少同學知道了這事,加上媒體輪番轟炸,多少對他造成了壓力。這兩天基本不接電話,除了吃飯以外,都沒有出門。他說,現在已經平靜下來了,相信網上的熱點不久就會轉移。

  面對各種議論,王文瑾表示,自己未作任何回應,只是利用課外時間做自己覺得應該做的事,不會影響學習,也沒覺得有什麼好丟臉的。當然,那名女生對他的態度,也並未因他走紅而發生變化。

  一名網友給他的留言較有代表性:“這年頭,可以用真情感動一個女孩,但卻娶不到一個女孩,因為感動有時候不需要金錢,可娶媳婦離不開丈母娘要求的房子。不信的話,你把情書的16萬字換成160平方米的北京房子,結果就不一樣了!”

  “我不太贊成這種觀點。”王文瑾說。他提到和那位女孩日常交往中的一件小事:“我曾送她一個幾百塊錢的銀吊墜,她說太貴重了沒有收。但我8塊錢買的一個眼鏡盒,她卻很高興地收下了。所以,大學裡的感情和物質沒有太大關系。至少我個人覺得,大學裡的愛情還是很純潔的。”

  女生最終還是拒絕了王文瑾,這令不少網友對他的遭遇表示惋惜和同情。“我對她執著,她也對自己喜歡的人執著,這挺正常的。不管結局如何,我們應該尊重對方的選擇。”

  王文瑾表示,他希望媒體不要對他過多關注,不要影響他和那名女孩的平靜生活。如今,網絡上的瘋狂已經脫離了這件事本身。“我還是趴在窗戶邊圍觀吧。”他說。

  【背后】 戳到年輕人情感問題

  一個求愛被拒的校園故事,怎會如此走紅?王文瑾身邊的一位同學告訴記者,除創造了一個新詞之外,很可能是因為這件事戳中了同齡人的情感問題,令人唏噓。在如今的大學校園,求愛這件事,尤其是男生追女生,實際上並不容易。“這麼用心的表白都不成功,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表白了。好不容易有這麼強悍的表白,還沒被同意……”這名女生無奈地說。

  網友用“十動然拒”造句

  【煙頭版】網友“郭佳峰”:昨天,南京大學金陵學院男生蔡某,向他心儀的女生送出了一車他212天裡抽掉的16萬根香煙的煙頭。這車煙頭的品牌包括中華,玉溪,七匹狼,三五等,主要是為了紀念這212個夜晚對該女生徹夜難眠的思念。他將其裝車並取名《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女孩收到后十分感動,但是打開后發現沒地方處理這些煙頭,然后拒絕了他。

  【復習版】昨日,本帥,對被我忽視已久的人力資源管理復習2萬多秒。這次復習的內容包括模型、原理,內容主要是定義關系等。我將其匯總成word並取名《我不願讓我一個人裸考》。人力資源試卷表示十分感動,然后拒絕了我的高分通過。

  【伙食版】昨天,東中一名學生向飯堂送出了一封他用212天時間寫的16萬字意見書。這封意見書的內容包括散文、短篇小說、詩歌等多種文體,內容主要是回憶在飯堂吃過的各種特殊食材,要求改善伙食,並將其裝訂成冊並取名《我的小強分你一半》。飯堂老板十分感動,然后拒絕了他。

  【客戶版】昨天,一位大四男生為他的客戶准備了一封16萬字PBC模版,包括了詳盡的填寫指導,並將其取名為《我不願再每天向你追資料》,懇求客戶填寫。客戶十分感動,然后拒絕了他。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單芳)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