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小山村 辦起“農運會”(走基層·一線見聞)--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廣西龍州  

邊境小山村 辦起“農運會”(走基層·一線見聞)

記者  謝振華

2012年11月26日08: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加油!” “快,這近,先割這!”……11月20日15時許,廣西龍州縣下凍鎮春秀村的一塊稻田裡,喊聲陣陣。一場緊張的“收稻谷”比賽正在舉行。4組16位婦女,或揮鐮割稻,或猛踩脫谷機,動作嫻熟,配合有序﹔田埂上啦啦隊、親友團,或指揮,或鼓勁,恨不得自己下田。

  比賽才過10分鐘,一大片水稻便收割脫谷完畢。

  “黃桂清組54.8斤,周梅楊組53.4斤……”過秤時,選手緊盯秤星,生怕少算﹔觀眾也幫著張羅報數。最后,黃彩蘭組以58.8斤力壓群芳。這一成績,讓一旁觀戰的不少男同胞都自愧不如。

  這邊比賽剛一結束,那邊“綁甘蔗”比賽又上演了……當天舉行的“愛民固邊”杯農民運動會,還有拔河、象棋、乒乓球等傳統項目。共有臨近村屯組成的26個代表隊,300多名運動員參加。

  自治區公安廳禁毒總隊派駐春秀村第一書記唐曉雷對記者介紹道,春秀村地處偏遠,原是國家級貧困村,經過10多年的扶貧開發,該村的基礎設施得到極大改善,增強了鄉親們進一步脫貧致富的信心。唐曉雷在村兩委會上提出辦運動會的想法,得到熱烈響應。“鄉親們也覺得,村裡業余活動就是喝酒猜拳看電視,需要運動滌蕩新風。”春秀村要辦運動會的消息傳開了。其他村也紛紛要求參加,鎮領導因勢利導,把“村運會”升格成了“鎮運會”。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