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絡春晚之名人家鄉微電影制作完畢 將與廣大觀眾見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央視網絡春晚之名人家鄉微電影制作完畢 將與廣大觀眾見面

2013年01月18日16:5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獲悉,2013年CCTV網絡春晚線下活動之“名人家鄉微電影”已攝制完成,當紅花旦劉詩詩、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奧運冠軍陳一冰以及草根明星劉大成傾情加盟微電影拍攝,所有微電影將作為2013年CCTV網絡春晚的組成部分與觀眾見面。

據悉,為了提高微電影的藝術品位,特邀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著名導演陳嘉上以藝術指導的身份,領銜執導微電影的全程拍攝和制作。

劉詩詩主演的微電影描述的是劉詩詩巧遇京劇戲迷馬大媽展開。馬大媽對京劇十分痴迷,她每天堅持排練,夢想著能在六十歲生日時上台表演一回京劇,卻因為排練的“票友客棧”即將關閉,一生的夢想即將化為泡影。作為演員,劉詩詩深深地知道舞台的魅力有多大,更能體會夢想無法實現的苦澀滋味。因此,劉詩詩伸出援手,幫助馬大媽實現了登台表演的夢想。最細微的夢想,也有最堅強的力量。隻要你不放棄夢想,夢想就絕不會先放棄你。

在呂思清主演的微電影中,他以本色演出的方式,向大家講述著自己的逐夢故事。從小抱定學琴夢想的呂思清,每天都為夢想的實現努力練習著。捱過了漫長而單調的歲月,呂思清終於獲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金獎,並一舉成名。漂洋過海之后,呂思清沒有放棄對夢想的執著堅持,仍舊努力地提升自己的技藝,終成一代大師。成功有兩步,一步開始,一步堅持,隻要踏踏實實走好這兩步,每個人的中國夢都終將實現。

奧運冠軍陳一冰同樣借微電影和觀眾分享了自己的成長故事。小時候,他的夢想是進入體操隊。當18歲已經是體操運動員的他卻因為要訓練,春節期間也不能回家。望子心切的爸爸和媽媽干脆帶著親手做的年夜飯來到體操隊陪陳一冰過年,這讓陳一冰感覺團圓是那麼美好。今年因為課程和訓練十分緊張,他決定不回家過年。難道望眼欲穿的父母真的隻能過一個孤獨的新年嗎?其實,就像為國爭光的奧運冠軍,也可以是陪父母過年的好兒子一樣,每個人都不會只是一種角色,無論扮演什麼角色,不管站在哪個舞台,隻要心懷夢想,用心演繹,就一定能綻放出耀眼的光彩。

身為星光大道年度總冠軍的劉大成在微電影中,也是鄉親們心目中的大明星。回家過年的他,遇到了一件難辦事——說服二叔的兒子二嘎和村裡其他一些年輕人回家過年。為了讓二嘎們明白親情和團圓的可貴,大成自掏腰包請劇團回村為鄉親們演出,圓了孩子們的見到父母的期盼。劉大成自己也發現,有時候,中國夢其實也很質朴——那就是闔家團圓。

本次2013年網絡春晚首推“名人代言團”概念,力邀文化、體育、演藝、草根等各界名人重返家鄉拍攝“家鄉微電影”,並借他們的視角講述動己、動人的故事,力圖打造中國夢為主題的絢麗圖景,來展現平凡質朴的中國人對中國夢的不懈追求。

自2011年首次舉辦以來,CCTV網絡春晚已經在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陸續播出,受到了全球華人的高度認可。2013年CCTV網絡春晚主題晚會將於1月26日在北京舉行,屆時CNTV將進行同步網絡直播,而央視也將於春節期間黃金時段播出。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