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開始不少快遞陸續停止收件 網店催客早下單--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下周開始不少快遞陸續停止收件 網店催客早下單

馬漢青

2013年01月23日08:1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連日來,不少網店都貼出告示,稱臨近春節一些快遞將暫停部分地區收件,提醒買家盡早下單。羊城晚報記者昨日從業界獲悉,預計下周開始將有更多快遞企業陸續停止收件。

  記者發現,有了前兩年春節期間網購遭遇快遞“歇業”的經驗,今年不少網店都提早給消費者“打預防針”。有網店稱,其所使用的快遞公司近期已暫停向一些邊遠地區的發貨。有的網店甚至還明確列出“時間表”:2月1日前江浙等地的顧客可正常下單,其他地區的1月25日前可正常下單,之后就不能保証按時送達了。

  “年前快遞公司暫停收貨的現象,從下周開始會越來越多。”經營淘寶生意的廣州市民李小姐告訴羊城晚報記者,他們能不能發貨,是根據快遞公司的通知來定的。一般是過年10天到兩個星期左右,快遞公司就會逐步不收貨。最開始的是一些邊遠、欠發達地區,像廣東省內及江浙滬這些快遞配送發達的地區,一般則會延后到節前一個星期左右不收貨,到臨近春節前六、七天,基本上就全部都不收貨了。

  李小姐坦言,快遞業這種做法對自己的生意有一定影響,“春節期間還會有兩到三成的業務,但因為現在網購快遞普遍都這樣,所以春節期間我們隻能接單,起碼要到年初四年初五才會恢復配送”。如果必須要在春節期間發貨,買家或許隻能加錢走順豐或EMS等快遞。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