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明星廣告——明星代言何其多--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4小時滾動新聞

聚焦明星廣告——明星代言何其多

2013年02月16日08:5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太原2月15日專電(記者魏?)“春節宅家裡了。除了上網,就是看電視劇、各衛視晚會,當然還有必不可少的電視廣告。”太原市民薛偉告訴記者,穿插在電視節目中的各類廣告成了春節假期一檔必看的“電視節目”,而明星代言廣告更是不勝枚舉。“要想知道去年哪位明星最紅,看廣告就知一二了。”他說,央視春晚播出前,不到10分鐘三種商品的廣告片中竟然都有孫楊,靠“中國好聲音”走紅的一些歌手也出現在商品代言中……

  其實,薛偉所說的明星廣告並非春節期間電視節目所獨有,依靠明星提升商品知名度已成為一種常態,明星代言的商品大到汽車小到榨菜,涵蓋了吃穿住行用各個方面。曾經有一項數據,根據對全國范圍內250個主流電視頻道的監測,2009年1月至9月,明星形象的電視廣告共有491萬次播出,這意味著,中國每天平均有1.8萬次以上的電視廣告中可以看到明星在代言廣告。

  太原市一家女士護膚專賣店店員告訴記者,該品牌請了國內一線女星代言,在同檔次別品牌中,贏得了更多消費者青睞。不少人認為,“明星代言”感召力巨大,明星露露臉、動動嘴,就能得到一筆豐厚的報酬,商家也贏得消費者賺到了錢,可謂是“雙贏”。不過,採訪中也有人表示,現在已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明星效應或許會迅速提升商品知名度。但對企業來講,最重要的不是請誰代言商品,而是商品本身的品質服務。對企業來說,“酒香”才是根本。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