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首次微博問計立法修改意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烏魯木齊首次微博問計立法修改意見

2013年02月25日09: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烏魯木齊2月24日電  (記者韓立群)“沒想到第一次用微博問計會產生這麼大的反響。僅‘烏魯木齊發布’本消息的瀏覽次數就達1336人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2月22日一上班,烏魯木齊市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高璇就忙碌開了,這天是《烏魯木齊市節約用水管理條例(草案)》通過微博方式向社會征求立法修改意見的最后一天。

  2月18日,一條消息引起了許多網民的關注:烏魯木齊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對人民政府提交的《烏魯木齊市節約用水管理條例(草案)》進行了審議,現將條例修改草案予以公布,於2月22日前請廣大市民和社會各界提出修改意見。隨后的幾天,此消息被大量轉發,許多群眾還通過公布的電子信箱和電話反饋意見和建議。

  “以前很少關注立法,感覺離老百姓太遠,這條微博一下子拉近了距離。大家都知道烏魯木齊嚴重缺水,理應對節水條例、對城市未來的發展發表建議、出謀劃策!”網友“柏拉圖的神”表示。

  據了解,新疆黨政機構與領導干部開微博越來越受歡迎,微博問政、網絡問政漸成官民溝通新渠道。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