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牌打星劉家輝中風立遺囑 助手卷走"救命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香港老牌打星劉家輝中風立遺囑 助手卷走"救命錢"

勾伊娜

2013年04月16日07:3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一代打星 身體消瘦

  據遺囑見証人,女星樊亦敏(左)透露,劉家輝現在已看盡人情冷暖,早前已在她和律師等人見証之下立下遺囑。不過,她不願透露遺囑內容。隻表示,如今會探望劉家輝的親人就隻有他的姐姐和外甥女。連番的爭家產事件,讓臥病在床的劉家輝一度意志消沉,十分沮喪。他早前因憂心忡忡而食欲不振,體重由剛中風時的160磅,急降至110磅(約合49公斤)。

  57歲香港老牌打星劉家輝自前年8月中風導致右邊身體癱瘓后,一年多來不但要接受治療,還飽受家庭糾紛困擾。他與現任泰國籍妻子離婚不成,其妻更連同一對子女要求劉家輝分家產﹔上個月,媒體再爆出劉家輝的前助手兼前任委托人馮小姐,私吞了劉家輝財產。據知,每個月近10萬港元的醫療護理費用,已把劉家輝的積蓄用得所剩無幾。目前身為他委托人的女星樊亦敏,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透露,劉家輝已在她和律師等人的見証之下立下遺囑。

  臥床之后家人疏遠

  據《聯合早報》報道,劉家輝中風后,被爆出與泰籍妻子早已分房多年,過著有名無實的夫妻生活。后來他發現老婆有個泰籍男友,這令他一度傷心不已並對外表示,很對不起前妻和一對女兒,離開她們另娶泰妻是他一生的罪孽。據媒體介紹,劉家輝與第二任妻子1991年結婚,育有一對分別20歲和17歲的兒女,2009年兩人簽署離婚協議書,但因為物業所屬權問題一直未能辦理離婚手續。

  據媒體報道,劉家輝早前住院期間,除了女助手每日前往探望,他的泰籍妻子一直未現身,其一對兒女更向他索取每月5000港元家用,家人關系非常疏離。

  助手卷走“救命錢”

  劉家輝每個月的開支,目前從他的積蓄支付,並經由律師行代為處理。但劉家輝的積蓄並不多,每個月還領取傷殘津貼。若他要持續良好的醫療,“暫存”在前助手馮小姐手上的近10萬港元就成了“救命錢”。雖然劉的委托人樊亦敏已代劉家輝發律師信,要求馮小姐在3月26日前交還該筆款項,但到目前仍未有消息。樊亦敏表示,劉家輝已做最壞打算,若未能取回這筆錢,就會變賣一處寓所,賣樓的錢作為養老和醫病之用。該物業是他1992年以100萬港元購入,據估目前市價已超過800萬港元。目前泰籍妻子和一對兒女仍居住在此。

  ■ 老東家表態

  自2011年中風后,半身不遂的劉家輝一直在療養院養病。早前劉的好友曾志偉曾去探訪,送一部iPad給他,教他上網看以前的作品。據樊亦敏透露,目前劉家輝正進行物理治療,右邊身體活動不算靈活,日常生活主要由看護照顧,進食時可以自己用左手輔助。昨日,記者就此致電TVB外事部曾先生,他表示據他了解,劉家輝的康復情況相比兩年前剛中風時已大有好轉,作為當年邵氏和TVB的資深藝人,如果劉家輝真的遇到經濟困難,TVB也一定會想辦法籌集善款幫助他。(記者勾伊娜)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