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有了奧斯卡級教授--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傳媒大學有了奧斯卡級教授

中國傳媒大學終於有了奧斯卡級的教授。3D電影《孫子兵法》由基地的另外一位客座教授胡波擔任導演及編劇,國際著名導演詹姆斯·卡梅隆將監制影片的3D部分。據介紹,學校將在基地設立大師定向學徒制培訓班,今年秋天面向全校各專業入學新生選拔學員,參與劇組拍攝和3D技術的特效制作。
2013年04月20日14:4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傳媒大學終於有了奧斯卡級的教授。近日,在中國傳媒大學3D影片《孫子兵法》制作基地的啟動儀式上,全球特效行業領軍者維塔工作室的創始人、憑借《金剛》、《魔戒》等影片獲得五次奧斯卡獎的理查德·泰勒成為基地的首批客座教授。

  據介紹,該基地是國內高校首個校企聯合、國際合作的3D影視制作基地。3D電影《孫子兵法》由基地的另外一位客座教授胡波擔任導演及編劇,國際著名導演詹姆斯·卡梅隆將監制影片的3D部分。

  此次成立的制作基地由胡波與傳媒大學媒介音視頻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等共同發起。胡波解釋選擇這次合作最看重的是藝術與技術結合的功底,因為3D的聲音與畫面並不匹配,而傳媒大學在這方面的研究屬於世界領先。

  傳媒大學還希望借機培養出奧斯卡級別的學生。據介紹,學校將在基地設立大師定向學徒制培訓班,今年秋天面向全校各專業入學新生選拔學員,參與劇組拍攝和3D技術的特效制作。(記者原春琳)

分享到:
(責編:郝孟佳、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