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閉幕祈福雅安紅毯變藍毯 明星黑白裝扮亮相--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電影節閉幕祈福雅安紅毯變藍毯 明星黑白裝扮亮相

2013年04月24日08:21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佟大為、黃曉明、鄧超為雅安唱《祝福》

突如其來的一場地震,不僅震動了四川雅安,也震動了千裡之外的北京國際電影節。昨晚,第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閉幕式上,沒有五光十色的晚裝禮服,沒有爭奇斗艷的裝扮,傳統的“紅地毯”被藍地毯代替,中國明星們也多以黑白裝扮亮相。

其實,在電影節期間,為表示與雅安受災同胞守望相助的願望,明星們已經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了對雅安的祈福。趙薇導演處女作《致青春》、郭敬明導演處女作《小時代》、劉德華林志玲主演的《天機·富春山居圖》、李連杰、文章、劉詩詩等主演的《不二神探》及華誼聯手韓國制作的《大明猩》等劇組都取消了在電影節期間宣傳造勢的計劃,其他劇組也臨時改變了活動主題。

《中國合伙人》原計劃發布由黃曉明、鄧超、佟大為等三位男主角演唱的主題曲《光陰的故事》,但得知雅安地震災情后,三人不約而同地提出:取消原定的發布會,改為合唱《祝福》。當日早晨,腿傷未愈的黃曉明與另外兩位主演一起,一身黑衣表情肅穆地說道:“這本來是一場關於主題歌、電影、夢想的發布會,但我們不談主題歌、不談電影、不談夢想,因為夢想有時很殘酷。”

無獨有偶,周杰倫自導自演新作《天台》原計劃在北大百年講堂與學子暢談“天台上的夢想”,最終也變更主題,一上台,周董就動情地說道:“家是溫暖的城堡,隻要有一口氣,就永遠不要放棄,要勇敢地活下去。”他還鼓勵道:“房屋街景倒塌可以重新再建,但信念不能倒下。隻要我們有信念,一切都會很快好起來。隻要我們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做好對的事,隻要有一份關懷愛護他們的心,明天就一定會好起來。”(特派記者萬旭明)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