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獻愛心不談捐款數 不應讓數額模糊賑災焦點--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周杰倫獻愛心不談捐款數 不應讓數額模糊賑災焦點

王正昱

2013年04月24日14:3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周杰倫

  前日,周杰倫與央視主持人撒貝寧出現在北京大學百年大講堂。按照原計劃,周杰倫原本是來宣傳新片《天台》的,但突如其來的四川蘆山地震,讓周杰倫與節目組臨時決定改變主題,一起受災同胞祈福。談及目前外界熱議的明星捐款救災一事,周杰倫強調:“有人低調,有人願意制造影響,但大家都不應該去談論捐款的多少。”

  地震發生當天,周杰倫就立即聯合經紀公司,向中國扶貧基金會捐款100萬元用以賑災。周杰倫表示:“我也是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希望能夠幫助受災群眾渡過難關,災后重建才是一條漫長的道路。”隨后,現場大銀幕上播放了一段由救災新聞圖片組成的視頻,而配樂選取的是周杰倫的歌曲《蝸牛》。周杰倫說:“我希望在歌曲裡傳遞正能量,除了這首《蝸牛》,我覺得《稻香》也不錯,希望這些音樂能撫慰我們的心靈。”

  在隻有不到10分鐘的活動中,周杰倫對自己的電影隻字未提,隨后他接受了媒體的簡短採訪。周杰倫說:“盡管很多活動都取消了,但是我覺得還是必須要來,在網上傳遞的信息不好被感受到,我要親口說出來才比較有感覺。”在地震發生后,不少明星都用捐款的方式援助災區,還有明星在微博上晒出轉賬証明。對此,周杰倫說:“有的明星捐款會選擇高調的方式,而有的會選擇低調處理,而此時應是大家一同關注災情,看看自己是否也能貢獻力量的時候,而不應該模糊焦點,去關注哪些明星捐款、捐了多少這些事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