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爆燈姐"拒絕打工廚師 遭女嘉賓集體討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非誠勿擾"爆燈姐"拒絕打工廚師 遭女嘉賓集體討伐

張靜

2013年05月07日06:52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每一個人都在尋找真愛,可是真愛難覓幾乎是所有“剩女”的感慨。在上周末播出的《非誠勿擾》節目中,資深剩女、36歲女嘉賓丁東麗首次成為心動女生,專門有男嘉賓為她而來。然而一番表白后,丁東麗卻拒絕了為她而來的男嘉賓,理由是當廚師的男嘉賓和碩士學歷的她差距太大。這期節目播出后,瞬間引發微博上對女嘉賓的聲討,網友幾乎一邊倒批評丁東麗對自我認知不足。記者昨日聯系上人稱“爆燈姐”的丁東麗,她說網友對她誤解太大,但即便如此還會堅持自己的擇偶標准,在舞台上等到和自己匹配的人。

  相親節目中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為丁東麗而來的男嘉賓楊中榮是一個在廣州打拼了20多年的湖南人,從餐廳洗碗工到配菜學徒、從考取廚師証到飯店大廚。他表示想和丁東麗過日子。面對這個踏實的男人,丁東麗卻猶豫不決,她說:“我是碩士,可能我們溝通起來會有點障礙。”聽此,女嘉賓們對她開始了集體“討伐”:“24號你醒醒吧,這麼好的男嘉賓為你而來,你有點自知之明,行嗎?”而男嘉賓也在離場時對丁東麗說:“這個舞台屬於你的時間還很長,你慢慢等著吧。”

  節目播出后,“爆燈姐拒絕打工廚師”瞬間成為熱門話題,對於爆燈姐的言行網友褒貶不一。不贊同的一方認為爆燈姐要求太高,缺乏對自身條件的認知﹔但是也有人認為,男嘉賓雖然現場說了願意洗衣燒菜上交工資,但是感情的事情不能強求,兩人確實不合適。包括知名編劇六六在內的眾多名人也加入討論,她說:“我恰恰覺得為愛情加門檻穿上束身衣會失去真正值得愛的人。”希望丁東麗能夠適當放低擇偶的門檻,早日獲得幸福,也成為大多數人的普遍觀點。

  丁東麗在《非誠勿擾》兩個多月,因頻頻爆燈優質男而被網友稱為“爆燈姐”。隨著節目的播出,越來越多的網友表示很不理解丁東麗,“見到高富帥就爆燈,見到優質男就告白!”“都36歲的人了,還一定要找有車有房的高富帥,個子要高、還得專業英語八級以上,太不現實了……”

  對於上周拒絕打工廚師,丁東麗依然沒有后悔她的選擇。“我們兩個人差距太大了,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是一名碩士,而他文化程度不高,這樣的兩個人根本無法溝通,我來到《非誠勿擾》就是希望找到一個和我各方面匹配的男人,隻有我們互相適合,我才能和他牽手,如果找不到這樣的人,哪怕站很長時間,我也不會放棄。”

  對於擇偶條件,丁東麗說希望給自己澄清:“我的擇偶標准都是按照適合我的原則而定的。身高上,因為我1米65,平時還要穿高跟鞋,所以我希望男生身高1米75到1米8﹔文化上,因為我自己學的英語專業,思維比較國際化,所以希望男方有中西方文化背景,這樣相處起來比較融洽。”談到對自己的評價,丁東麗對於自己的身材長相很滿意。“我的很多朋友都認為我比較有女人味,身材凹凸有致。80%以上的男生站在我身邊都會自卑,所以我更希望他能高大威猛,自信地站在我的身邊。”

關注非誠勿擾: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