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電視台影射華人"吃人肉" 記者曾因造假坐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西班牙電視台影射華人"吃人肉" 記者曾因造假坐牢

2013年05月17日07: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西班牙私營電視台“電視5台”最近播出一檔惡意中傷當地中餐廳的節目,甚至暗示中餐廳用“人肉”做菜,引發西班牙中餐協會和華人社團強烈抗議。

  影射餐廳“吃人肉”

  “電視5台”在今年4月底播出了一檔《各自逃命》節目,談論的主題是西班牙中餐館的廚房什麼樣。女主持人阿伊達·妮薩爾採訪了馬德裡17家中國餐館,由於拿不出採訪許可,14家餐館的負責人拒絕節目組進入廚房拍攝。

  進餐館拍攝前,妮薩爾採訪了街上的行人,節目播出的3個受訪者都對中餐館頗有成見。一名被訪者說:“我不喜歡中餐,因為不知道會吃到什麼。聽說中國人死后,遺體都送到中餐館。”另一名受訪者說:“自從我家附近開了一家中餐館,所有的貓都消失了。”還有一名受訪者說:“你在街上見過中國的老年人嗎?”

  在幾家中餐館拒絕接受採訪后,妮薩爾問其中一家中餐館的負責人:“聽說中國人死后被肢解,然后運到廚房做菜?”“我聽說你們中國人很臟?”餐館負責人認真地解釋:“這都是謊話,中國人跟別的國家一樣有臟的也有干淨的,中國人怎麼可能吃人肉呢?”

  在演播室裡,妮薩爾情緒激動地呼吁西班牙相關政府部門介入,讓西班牙人不再吃“骯臟的中國飯”。

  華人社團強烈抗議

  節目播出后,遭到西班牙華人社團的強烈抗議。西班牙中餐業協會向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領事部通報相關情況。5月7日,使館領事部就此事向西班牙外交部相關部門提出交涉,要求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新華社記者就此事採訪了幾位西班牙人,一位家庭主婦說:“真荒唐,誰會相信吃人肉?我們都知道,這個節目和這個女人都是騙子,正常人不會相信他們。我喜歡吃中國飯,便宜又美味。”

  事后,“電視5台”官方網站已刪除該中國餐館事件的視頻,但未作出任何說明。

  ■人物

  造假記者曾因造假坐牢

  值得一提的是,制作這檔節目的“電視5台”女記者妮薩爾不僅在西班牙新聞界名聲不佳,而且還有犯罪前科。

  據西班牙華文媒體《歐華報》報道,妮薩爾2007年因偽造身份証入獄6個月,並被處以5400歐元罰款。

  據西班牙《國家報》報道,妮薩爾參加了2003年西班牙一家電視台主辦的“真人秀”節目,雖然她是第一個被淘汰出局的選手,但極端的另類風格讓她出名。

  在她負責外景採訪和出鏡的節目《各自逃命》中,妮薩爾延續其一貫的爭議風格,對此,西班牙觀眾非常反感。

  事實上,這不是妮薩爾第一次制作抹黑當地華人社團的節目。在2012年7月3日播出的節目中,在毫無証據的情況下,她指責埃爾切鞋類批發倉庫的華商非法雇用“黑工”、以不正當經營手段打壓當地西班牙鞋商。

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