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門"主角再次出庭受審 與卡梅倫親密短信被曝--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竊聽門"主角再次出庭受審 與卡梅倫親密短信被曝

2013年06月06日07:15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倫敦6月5日電 (記者 周兆軍)新聞集團英國分支國際新聞公司前首席執行官麗貝卡·布魯克斯5日在倫敦再次出庭受審。布魯克斯是2011年《世界新聞報》“竊聽門”事件的主角,她在當天的庭審中否認檢方對她的指控。

  這是布魯克斯第二次出庭受審,上次出庭是在去年9月。

  由於爆發大規模電話竊聽丑聞,有著168年歷史的英國銷量最高的周末小報《世界新聞報》於2011年停刊。布魯克斯在竊聽活動發生期間曾擔任《世界新聞報》主編,后升任國際新聞公司首席執行官。她涉嫌陰謀截取通訊信息、偽証罪、妨礙司法公正及等罪名。

  檢方稱,布魯克斯涉嫌策劃非法侵入語音信箱,她的行為對600多人造成了影響。竊聽丑聞曝出后,她涉嫌隱藏文件、電腦以及其他電子設備等証據,影響警方調查。但布魯克斯對這些指控都予以否認。

  布魯克斯的丈夫查理·布魯克斯和國際新聞公司的幾名職員當天也出庭受審,他們也否認檢方的指控。

  包括布魯克斯夫婦在內的這些被告均獲得保釋,將於今年9月再次出庭。

  布魯克斯與英國首相卡梅倫關系密切,她與卡梅倫之間的親密短信去年被英國媒體曝光,令卡梅倫陷入尷尬處境。

  《世界新聞報》竊聽丑聞爆發后,英國一直尋求對報業加強監管。今年3月,英國三大主要政黨達成協議,決定設立一個新的報業監管機構。但英國各大報紙反對這項提案,認為新的監管機構被賦予了太大的干預媒體的權力。(完)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