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廣播電視台辦研討會熱議生活服務類節目如何創新創優--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廣播電視台辦研討會熱議生活服務類節目如何創新創優

2013年08月06日11:3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8月6日電 (記者 曹玲娟)上海廣播電視台電視新聞中心昨天在滬舉辦研討會,熱議生活服務類節目如何創新創優。出席領導包括上海市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宋超,上海廣播電視協會會長、上海市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卑根源,上海廣播電視台台長裘新等。

近年來,以服務民生為定位的生活服務類節目在各地電視媒體持續火爆。上海廣播電視台電視新聞中心順勢而為,自2011年8月起,先后推出《超級家長會》、《非常惠生活》、《名醫話養生》等三檔生活服務類節目。播出后,收視效果明顯,獲得社會各界好評。

“家長好好學習,孩子天天向上”,《超級家長會》是2011年8月電視新聞中心推出的創新節目。在新聞綜合頻道推出這檔專業的教育類談話節目正是新聞媒體感知、貼近社會熱點,服務民生的體現,同時也是在電視節目日趨細分、日趨專業的發展格局下的大膽嘗試。這一創新嘗試填補了國內電視界以家長為目標主體的教育節目的空白。

2011年,為了增加新聞綜合頻道的綜合特質,吸引更多年輕觀眾,電視新聞中心自行研發了《非常惠生活》節目,該節目方案獲得集團“千金買創意”一等獎,並在集團審片委員會上獲得全票通過。“創新性”是《非常惠生活》欄目的生命力所在,欄目首先創新性地實現了單個節目的全年季播,一年分3個季,春秋季節的“科學生活季”——非常生活家,夏季的“旅游季”——非常旅行家,冬季的“裝修季”——非常夢想家,全方位打造優質生活的方方面面。

隨著電視競爭環境日趨惡劣,健康養生類節目在全國風生水起,目前在全國71城市近400個頻道播出達到1300多檔。順應養生熱的潮流,新聞綜合頻道《名醫話養生》於2012年1月上檔播出。《名醫話養生》創辦於2012年1月1日,是上海最具影響力的健康節目《名醫大會診》的姊妹篇。開播15年的《名醫大會診》是上海最老牌的健康節目,《名醫話養生》脫胎於《名醫大會診》,但在收視人群上更注重吸引中青年人群。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曹昆、凌陳)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