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堅守七條底線,才不會成下一個“秦火火”

馬姝瑞

2013年08月30日13: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華網評:堅守七條底線,才不會成下一個“秦火火”

  隨著“秦火火”“立二拆四”、周祿寶等案件調查情況的深入,一個個謠言被擊破,涉嫌造謠傳謠或敲詐勒索等違法行為浮出水面,令眾多網民在震驚之余,不禁“大呼上當”。

  從“秦火火”等案件現已披露的情況中可以看出,這些昔日風光一時的“大V”完全背離了社會和網民的期望。有的一味追求“博眼球”,無中生有、造謠傳謠,語不驚人死不休﹔有的利用各種網絡平台策劃炒作網絡事件,從中漁利﹔有的明目張膽地實施敲詐勒索。“秦火火”等人受到法律制裁,純屬咎由自取。

  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日前舉辦的“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上,大家一致認為,網絡名人應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並且達成共識,共守“七條底線”,即法律法規底線、社會主義制度底線、國家利益底線、公民合法權益底線、社會公共秩序底線、道德風尚底線、信息真實性底線。從“秦火火”等人的所作所為來看,他們之所以落得個今天這般下場,就在於他們漠視道德法律,喪失了一個網民理應堅守的社會責任。

  “秦火火”“立二拆四”、周祿寶、傅學勝等人,從昔日的網絡名人淪為今天的“網絡大謠”,作為網絡名人、微博“大V”應從中吸取教訓,並“三省吾身”。在網上活動時,隻有自覺嚴格堅守“七條底線”,在面對“麥克風”時多添一分對自己、對公眾的敬畏心、責任心,才不會成為下一個“秦火火”。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