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陳魯豫回應《超級演說家》遭質疑:真實就可以

2013年10月24日13:0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魯豫回應《超級演說家》遭質疑:真實就可以

  安徽衛視每周四晚九點檔的演講真人秀節目《超級演說家》裡,很多選手會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其中的辛酸苦楚和奮斗勵志,不僅讓觀眾掉淚,就是現場四位導師,也被說得淚珠漣漣。這讓節目被觀眾質疑太煽情,可以叫做“超級故事家”。對此,在昨天一場研討會上,節目中的導師、同時也是節目制作公司能量傳播的董事魯豫說,隻要感動源於真實的人生,煽情不煽情沒那麼重要。

  《超級演說家》拿人類最基礎、最簡單的技能——“說”來做文章,從舞台陣仗到表現形式都沒法和擠爆熒屏的歌舞節目比。魯豫坦言,在電視節目越來越“高端大氣上檔次”的當下,讓節目回歸到單純的“說話”,不僅別人懷疑,就是自己也有幾分忐忑。但在節目錄制過程中,自己被選手的演講觸動了,這讓她堅定了信心。

  “究竟怎樣的講演是好講演,沒有標准,做這檔節目我們是邊走邊說邊聽邊看,直到我發現選手的演講可以感動我,可以引發我思考,我發現自己的心被碰觸到了,我確定這就是好的講演。”回顧起來,魯豫說自己很難忘記像陳州這樣高位截肢卻樂觀生活、樂觀唱歌的選手,也很難忘記像黃小山這樣能用一段話把社會萬象包納其中的選手。為了節目更有真人秀的味道,從前“即使內心翻江倒海表面也很平靜”的魯豫,在其他人的鼓勵下,也把自己的高興和悲傷擺在了台面上,“我突然發現自己豁然開朗,一種完全釋放的感覺。”

  從《魯豫有約》到《超級演說家》,魯豫的節目從來都不缺少惹人淚下的元素,作為主持人的她,因為時不時會問嘉賓“你父母打你嗎”之類試圖讓人勾起傷心回憶的問題,也沒少被觀眾戲謔說太煽情。當昨天有記者提出類似的“敏感問題”時,魯豫倒沒有怎麼躲閃回避。“無論是真的感動還是因煽情被感動,我覺得隻要是真實的就可以了。即使煽情,它也應該是高明的,而不是完全做作的。”魯豫表示,真實是有力量的,“我願意被這種真實感動。”

  據透露,一檔暫定名為《魯豫的禮物》的明星互動旅行真人秀,或將在明年登上熒屏。魯豫介紹說,《魯豫的禮物》是一檔幫明星圓夢的電視節目,要用攝影機記錄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目前已錄制完成了幾期,劉歡夫婦在希臘的銀婚之旅,就已被用真人秀的形式記錄了下來。(記者 王國強)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