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上海報業集團挂牌 報紙產業化整合邁出新步

劉珊

2013年10月29日16:2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報業集團昨日挂牌

  由解放日報報業集團、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整合重組的上海報業集團,昨日正式挂牌成立。裘新出任新成立的上海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上海市委宣傳部部長徐麟在會上稱,此次重組成立報業集團不是抱團取暖,而是適應報業發展等方面的需要。挂牌之日,上海報業集團還與互聯網行業巨頭百度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昨日,此次報業合並涉及的上市公司新華傳媒股價先漲后跌,最終跌1.28%,收於10.03元。

  據了解,新華傳媒27日晚間已公告,經上級主管部門批准,公司控股股東解放日報報業集團與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整合重組並更名為上海報業集團。本次公司控股股東整合重組及更名不涉及公司實際控制人、控股股東持有本公司權益發生變化。有關人士從其內部干部大會上獲悉,明年起上海市財政局將分別給予解放日報、文匯報5000萬財政補助。

  據《2012年新聞出版產業分析報告》,在全國報刊出版集團總體經濟規模綜合排名中,解放、文新兩大集團分列第三、第五位﹔旗下的解放日報、新聞晨報和文匯報、新民晚報均入圍全國“百強報紙”﹔新民晚報、新聞晨報的報刊廣告價值分列第四、第十位。

  據初步估算,上海報業集團成立后,資產達到208.71億元,淨資產為76.26億元,總體經濟規模居全國報業集團前列。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