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傳媒期刊秀:《新聞實踐》>>2013年第9期

溫州日報廣告經營模式的探索與實踐【2】

葉紹敏

2013年11月18日15:14    來源:新聞實踐    手機看新聞

二、巧借力,挖掘經營富礦

這幾年,溫州日報在廣告經營中,依托黨報品牌優勢,巧借與黨政部門有著天然的“緊密關系”,拓展了廣告經營的空間,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一是借力黨政部門。黨報與黨政部門有著天然的“緊密關系”,這種關系對於特刊的開發至關重要。因為特刊很多時候是配合黨政部門的重大主題宣傳活動而推出的。即便是純商業類的特刊,很多時候也需要得到黨政部門的支持。黨報是黨政部門發布信息的主陣地,是黨政部門新聞宣傳的主窗口,自然容易成為黨政部門出特刊的首選合作媒體。當黨政部門有出特刊的需求,或者黨報要出特刊需要黨政部門的支持時,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一拍即合”。溫州日報目前獨立出刊的六期特刊,全部是與黨政部門合作的,其中四期是與各縣市區委宣傳部合辦,兩期是與市委宣傳部、市委統戰部合辦。

2011年正值蒼南建縣30周年,獲悉蒼南縣委縣政府會召開一個慶祝大會,溫州日報及時抓住這個機會,提前半年時間介入他們的准備工作中,最后達成一個合作項目:出一期四開60個版的蒼南特刊。這個特刊以“浙南山海城、改革先行區”為主題,全方位展示了蒼南30年發展歷程以及今天的新貌全景。特刊隨溫州日報在全市發行,蒼南方面取得了預期社會效果,溫州日報則實現了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二是借力“黨報高度”。這種高度由兩方面構成:一是歷史形成的黨報權威性與公信力﹔二是黨報鍛造出來的採編力量。特刊作為黨報的一部分,自然地會打上黨報的烙印。一個帶著創收目的的特刊,更加需要“權威性與公信力”皆備的這樣一種背景。而黨報採編力量的“高度”,能夠給特刊的主題宣傳做出最好的詮釋。因為特刊首先是“新聞的特刊”,先把新聞部分做好,才會有廣告的“全面開花”。在黨報體系內鍛造出來的採編團隊,往往會更嚴謹,站得更高,看得更遠。他們的參與,也會給合作方和廣告商帶去更大的信心。像2012年世界溫州人大會特刊,我們針對的主要對象是世界各地溫州商會的會長,是絕對的商界精英,所以對於房地產與金融廣告的吸引力就特別強。我們推出了特刊,吸引了眾多的房地產商和金融機構投入形象廣告,取得了較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分享到:
(責編:王立娟(實習生)、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