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點燃原創音樂新動力 《中國好歌曲》原創音樂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3年11月22日18:3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1月22日電 (記者 曹玲娟)《中國好歌曲》節目今天在京舉辦了原創音樂研討會,《中國好歌曲》導師劉歡、周華健、楊坤,燦星制作總經理,《中國好歌曲》總監金磊與業內著名的音樂制作人、樂評人、詞曲作者匯聚一堂,共同探討“中國好歌曲”與原創音樂的未來。

燦星制作總經理金磊在會上透露了辦《中國好歌曲》節目的初衷。

“在過去幾年當中我們流行樂壇因為種種原因,受到了很多創造力的制約,我們很多的人才的流失、版權的問題……等等困擾著這個行業,困擾著我們中國的文化。”

對此,《中國好歌曲》導師劉歡感同身受:“去年《中國好聲音》開始錄制的時候,我跟金總還有燦星的田總聊天的時候說到,這麼多歌唱選秀類的節目激烈的競爭,最后我們出了這麼多好的歌手,如果我們原創沒有跟上的話,這些歌手就成了無本之源了,我們往下怎麼辦?”

盡管有了《中國好聲音》選拔優秀歌手的成功經歷,作為總導演的金磊也沒有被一檔節目的成功沖昏頭腦:“中國不缺優秀的歌手,但是優秀的作品到底在哪裡?”

由此,兩人的心中共同埋下了《中國好歌曲》的種子。金磊與劉歡談到他們的一拍即合如在昨日:“2012年的夏天開始,也是一個很好的契機,我們跟劉歡老師,在談論音樂節目很多理想的時候,跟劉歡老師達成了很深的共識,我們總覺得在遍布了這麼多歌唱類、推歌手的節目之后,我們其實真正要做的是推動歌曲的創作,推動原創歌曲的繁榮。所以在這樣一個契機的時候,我們堅決覺得我們應該推這樣的節目,它應該是真正可以做百年老店,可以永遠辦下去的品牌節目,我們定位為《中國好歌曲》。”

對於這檔新節目,作為導師的劉歡有著冷靜客觀的認識:“我們現在時髦的話叫摸著石頭過河﹔而《中國好歌曲》連石頭都摸不著,什麼也沒有,完全要憑著我們的努力和經驗,再憑著金總他們積累下來的很成功的電視團隊,還有各位協助,一起幫我們內地摸索出一個通過電視推出原創的新的模式和途徑。”雖然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劉歡依然保持著自己的信心:“我們中國原創力量被抑制了這麼長時間以后,一定有一個強有力的爆發,我相信年輕一代的音樂人會有勁使出來。”

作為《中國好聲音》原班制作團隊的全新大作,完全原創模式的《中國好歌曲》即將於明年元月登陸央視三套,與全國觀眾見面。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