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中國好歌曲》導師滬上拍攝宣傳片 提前為節目錄像熱身

2013年12月17日20:4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2月17日電 (記者 曹玲娟)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中國好歌曲》將於明年1月3日周五晚19:30正式與觀眾見面。日前,四位導師劉歡、周華健、蔡健雅、楊坤已在上海完成了節目宣傳片的拍攝,提前為節目錄制熱身。據介紹,《中國好歌曲》將於本月23日正式開機錄制。

身披黑色風衣,搭配格子圍巾,攝影棚裡,正在拍攝《中國好歌曲》宣傳片的劉歡立在懸挂著吉他的潔白畫框之間,神色肅穆地講著宣傳片的台詞:“原創,是文明進步的核心動力”,那派頭,令攝像機后的工作人員都肅然起敬。然而,就在大家都沉浸在嚴肅的工作狀態中時,劉歡老師卻突然暫停了節奏,安靜地端詳了鏡頭2秒鐘后問了句:“我是不是走慢了”,接著訕訕地低頭含笑,退回了原位,還無意識地吐了吐舌頭。

給楊坤設計的場景是“黑白配”。正式拍攝開始之前,在得知節目組沒有准備現場擴聲后,楊坤主動提出要戴著耳機、邊聽音樂邊演繹彈奏吉他的效果。採訪中,楊坤提到當年他作為作曲人時作品被反復退回的經歷,也借此提到了由創作者自己演繹自己作品的重要性:“《無所謂》我就賣了有5、6次了。我是97年寫的這歌,2002年我拿出去唱,才讓大家認可。你自己寫的自己完全能夠明白,你在這有限的三分多鐘你要把你的感受都表達出來,如果別人來唱,他很難感受到歌曲的精髓。”

穿著一襲紅色長裙的蔡健雅一出現便照亮了灰蒙蒙的片場。此前節目發布會上,蔡健雅便透露了此番擔當導師,會在造型上尋求突破,“會和平時知性、中性的東西不一樣,顏色非常鮮艷,釋放我的女人味。”

因為不善批評,所以Tanya給自己的導師定位是:不做嚴師做朋友,“我就是他們的一個瘋狂愛寫歌的朋友。我自己身為一個創作歌手,會與他們分享一些寫歌的心得,給他們一些建議,就像朋友聊天一樣。”

穿著一身休閑西裝,周華健輕鬆地踏入了片場。採訪中,周華健絲毫不掩飾自己的興奮:“平時如果我有演出或者是拍廣告之類的,都會比較緊張,有時會失眠。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卻很輕鬆,而且還有些激動。”對於“音樂化學家”這個稱號,周華健坦言道:“自己大部分工作時間都在錄音室度過,歌怎麼寫才好聽,就像做實驗一樣,錯了再改,改了再修。”當談到第一次當導師的准備,周華健笑答到:“你覺得我有很大的變化嗎?我有把我的頭發弄高一點,這樣才更像一個瘋狂的科學家。”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