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曹穎首秀話劇處女作 主持人成功轉型"Hold住"舞台

牛春梅

2014年01月15日07:5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曹穎登台首秀 夫君輕推一把

  昨晚,國家大劇院小劇場,一對夫妻因為另外一對夫妻熠熠生輝。由王斑、曹穎夫婦主演的易卜生名劇《玩偶之家》,在人們審視的眼光中啟幕,在掌聲中落幕。

  《玩偶之家》是國家大劇院的首部自制小劇場話劇。該劇是“現代戲劇之父”易卜生寫於一個多世紀前的作品,劇中對於女權的描述或訴求,對今天的觀眾來說似乎並不新鮮,但關於人性、婚姻、愛情等永恆主題的思索,依然能令現場觀眾震動。台上,曹穎和王斑飾演的娜拉與海爾茂夫唱婦隨,由他們夫妻二人演繹一對夫妻,既是該劇的一個亮點,也讓人們心存疑慮。尤其是初登舞台的曹穎,一個主持人轉型演話劇,玩票兒還是炒作?

  令人意外的是,舞台上的曹穎承受住了質疑的目光。豐富的舞台主持和影視劇經歷,使她在舞台上成為“HOLD住姐”,自信而有光彩。劇中的娜拉剛登場時像天真活潑的“小鳥”,之后與危險的柯洛克斯泰、暗戀她的阮克大夫輪番“過招”對手戲,也都應付自如。曾多年學習舞蹈的曹穎,在台上還跳了兩段意大利土風舞,尤其是第二幕為拖延丈夫出門取信時的舞蹈,其心神不定、步調大亂的演繹,更是頗見功底。

  新晉“梅花獎”得主、北京人藝實力演員王斑飾演的海爾茂,相比原著少了幾分世故和老成,多了幾分帥氣和多情。一個有意思的細節是,演出謝幕時,王斑輕輕地將曹穎向前一推,讓她迎接更多的觀眾掌聲。看得出來,曹穎無疑是一個幸運的“娜拉”,丈夫並沒有把她當做一個演戲的娃娃,而是由衷地尊重她的演出。

  《玩偶之家》本輪演出將持續上演至1月29日春節前夕。

  主演專訪

  王斑:我們是一對演員

  問:作為一對真實夫妻來演繹一對舞台上的夫妻,當初你們是怎麼接下這出戲的?

  答:我們之所以接下這個戲,是因為我們看重這個劇本,也能看到國家大劇院旨在打造一部小劇場經典的熱情。面對《玩偶之家》時,我和曹穎就是一對敬業的演員,以尊重經典的態度去創作,用實力來証明自己。如果說有什麼不同,那就是在舞台上和我飾演夫妻,她會更有安全感。

  問:曹穎首次話劇演出還比較成功,你意外嗎?

  答:並不意外。大家看她,都會給她貼上主持人的標簽,但人們都忽略了她得的第一個獎就是表演獎——金鷹獎最佳女演員獎,而且她從影視到舞台的轉變也還是拿捏得比較好的。

  問:你在演話劇方面要比她更有優勢,這會給她造成壓力嗎?

  答:不會,她非常自信。這次演《玩偶之家》讓我們更了解對方,我可以感覺得到,雖然排練的過程中遇到過很多困難,但她很享受這個過程。我有一些好的想法也會和她分享,但這並不是隻針對於她,我對劇組的每個演員都是這樣。我們的壓力都轉化為在排練場上的努力,從演出開始的那一刻起,就是在享受台上的一分一秒。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