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山西重拳打擊假媒體、假記者站和假記者

劉聲

2014年02月18日07:37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西重拳打擊假媒體、假記者站和假記者

  記者17日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山西省“掃黃打非”辦按照統一部署,開展打擊假媒體、假記者站和假記者專項行動,查辦一批典型案件,維護了良好的社會秩序。

  忻州“9·17”、“10·24”以記者身份敲詐勒索案。2013年9月17日, 忻州市公安局立案調查袁某以 《經濟與社會發展研究》 雜志社記者身份進行敲詐勒索案。 經查, 袁某先后在河北、 陝西及山西呂梁、 晉中等地進行敲詐勒索活動, 初步查明涉案金額12.2萬元。 立案后, 1月8日, 袁某在汾陽被抓獲。 2013年10月24日, 忻州市公安局立案調查劉某某以記者身份敲詐勒索案。經查, 劉某某先后在山西省11個地市和其他省份進行敲詐勒索, 累計涉案金額達18.2萬元。目前劉某某已被批准逮捕,兩案均在進一步審理中。

  太原 “1·15” 使用假記者証招搖撞騙案。今年1月15日,太原市公安局萬柏林分局千峰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 楊某某自稱是記者並出示《新聞工作証》阻礙公安人員正常檢查。經查,楊某某所持《新聞工作証》為其通過辦假証獲得,本人並不是新聞從業人員,其行為已經構成招搖撞騙,公安機關對其進行拘留五日的處罰。

  晉城“1·7”假冒記者詐騙案。今年1月7日,晉城市“掃黃打非”部門根據群眾舉報,查處一涉嫌假冒記者詐騙案。經查,犯罪嫌疑人靳會朋以《紀實》半月刊山西省辦事處記者身份, 以報道該市某校強令學生征訂圖書為由, 要求學校向該雜志社提供贊助或有償宣傳費用1萬元。 經執法人員查驗,靳會朋出示的“新聞工作証”為其自制。靳會朋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臨汾取締一假記者站。日前,根據群眾舉報,臨汾市“掃黃打非”辦取締名為《政府法制》 臨汾站的假記者站。 經查,《政府法制》臨汾站為未經批准設立的假記者站,並擅自向工作人員發放工作証、採編証,負責人劉某某還以個人名義設立 “法制觀察網”,涉嫌非法發布新聞消息。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運城取締一假報刊機構。 日前, 運城市 “掃黃打非” 部門在檢查中發現鹽湖區某地存在一假報刊機構 《健康是福報》 編輯部, 該編輯部懸挂有 《健康是福報》 記者站、 發行站、 記者理事會三塊牌子。 經查, 該報為福壽健康咨詢服務中心主辦,未經新聞出版行政部門批准擅自從事報刊出版發行活動。 運城市 “掃黃打非” 部門依法取締了該機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