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三月檔電影市場主打婦女節 《白日焰火》目標五億

鄭淇 古珺姝

2014年02月28日07: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學兵 《白日焰火》票房五億上下

  備受期待的《白日焰火》終於定檔,王景春、廖凡、導演刁亦男和王學兵(左起)都對票房前景看好。 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

  國產片

  外語片

  當春節檔電影開始謝幕,情人節檔電影逐漸疲軟時,電影市場的接力棒就交到了以“三八婦女節”為主打的三月檔“手裡”。而今日開畫的新版《機械戰警》則打響了三月檔的第一槍。

  國產片

  《白日焰火》 刁亦男:不買賬,沒有關系

  自刁亦男執導的《白日焰火》獲得第64屆柏林電影節最佳影片,廖凡加冕柏林影帝以來,各類慶功會和密集的通稿使得該話題不斷升溫。昨日片方宣布3月21日上映,之所以定檔3月21日,是因為時值春分,在冰雪消融之際呼應電影“用人心化開冰雪”的主題,同時期待影片能夠以破冰之勢贏得票房佳績。早在柏林奪獎之前,導演刁亦男已表現出對票房的極大信心,認為《白日焰火》一定會是海外獲獎華語電影中票房表現最好的電影。針對關於票房期待種種問號,刁亦男說“不買賬,沒有關系,我相信觀眾”。而參與《白日焰火》的演員則更為樂觀,曾成功預言拿獎的王學兵笑言,“我掐指一算,片子的票房不是五億上,就是五億下”。

  考慮到“三八婦女節”的節日性,已定檔的國產片大多以都市愛情片為主。由蘇有朋、林依晨、吳中天以及林心如領銜的電影《甜蜜殺機》,定於3月7日首映。蘇有朋在前期宣傳中也不吝劇透,“為什麼很孬的我會與菜鳥警察林依晨搭檔呢?我來告訴你,她在片中是警察署長的女兒,她爸爸不希望她在工作中遇到沖突,而因為我怕事,經常退縮,因此署長認為林依晨與我在一起則是最安全的……”

  改編自高人氣小說《如果不能好好愛》的《脫軌時代》,劉鎮偉執導的《完美假妻168》等也都選擇“三八檔”上映。

  外語片

  《火雞總動員》 何炅:配“火雞”我口干舌燥

  3月國產大制作相對空缺,讓越來越多的好萊塢影片對這個檔期虎視眈眈。今日上映的《機械戰警》的排映在35%左右,足以顯示出外語片的搶灘實力。

  法國導演呂克·貝鬆的暴力喜劇電影《別惹我》(原《黑幫家族》)將於3月7日登陸全國各大影院。演員匯集了因出演《憤怒的公牛》摘得奧斯卡影帝的羅伯特·德尼羅、兩次提名奧斯卡影后的米歇爾·菲佛、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湯米·李·瓊斯等。在近日發布的中文海報中,除“別惹我”三個字非常醒目外,還放出了“有種你就來”的挑舋,濃郁的黑幫氣質一覽無余。

  3月7日同期上映的影片還有喜劇動畫《火雞總動員》,幾隻火雞為了實現“將‘火雞’從感恩節菜單上抹去”的命運,決定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中文配音版中,何炅與杜海濤分飾兩隻“有使命感的雞”。何炅昨日更是“自槽”他配音的“瑞基”雞是一隻話癆雞,“配音配得我口干舌燥”。

  迪士尼根據同名賽車游戲改編的《極品飛車》(3月14日)將在游戲誕生二十年之際上映﹔韓美法合拍的科幻大片《雪國列車》講述了一個黑暗殘忍的末日故事,頂著大投資的光環也有可能會於下月登陸。

  此外,奧斯卡獎將於3月2日揭曉,之后勢必有一批獲獎影片進入內地市場,只是受制於引進過程中必要的手續和審查,或許能趕上三月檔末班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