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15家影院"偷票房"遭罰 電影局出招六影院被停供片

鄭淇

2014年02月28日07:1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電影局出招,六影院被停止供片

  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和中國電影制片人協會在2月26日下午聯合發布了一份名為《關於對山東萊州影劇院等15家影院違規行為處理決定的通報》(簡稱《通報》),對山東萊州影劇院、山西臨汾時代華納國際影城、海南萬寧華影電影城等15家存在不同程度偷漏瞞報票房行為的影院進行懲處。其中違規情節較重的6家影院被停止供片。以上被視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對打擊偷漏瞞報票房的一次重拳出擊。

  《通報》中寫道,“近期,根據監察公司的報告及觀眾舉報查實,並經所在省廣電主管部門核查,山東萊州影劇院等15家影院存在不同程度的違規行為。”這些違規行為包括,違規使用雙系統售票,存在大量使用手工票及無票入場,播放已停片的電影等,還有湖北一家影城相關人員搶走監察人員沒收的上百張手工票並撕毀。

  《通報》中指明,這些違法違規經營、偷漏瞞報票房行為干擾了市場秩序,損害了權益方的合法利益,破壞了電影行業的健康形象。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中國電影制片人協會隨即對15家影院開出罰單,對1家影院處以罰款,2家影院被通報批評,3家影院給予警告,3家影院暫停供片一個月,另山東、山西的6家影院停止供片,恢復供片時間視整改情況另行通知。此外,國家電影專項資金管委會將取消幾家影院今年電影專項資金先征后返、各項資助和資勵資格。

  據悉,以上院線的違規行為發生在今年1月底以來,而針對透漏瞞報票房的打擊處理還將繼續。

  【違規事例】

  事例一:海南萬寧華影電影城在1月底2月初期間,計算機售票系統顯示多場次零人次、零票房。經查,該影院這些場次均正常放映,並有觀眾。影院未使用計算機售票系統出票,未按規定上報、補足票房數據。

  事例二:山東聊城世紀影城1月17日、18日(截至當日13點)實際票房為51065元、18000元,但隻上報1970元、4150元的票房。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