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大眾電影》停刊三年將復活 牽手"土豪"萬達集團

李俐

2014年03月07日19:1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眾電影》將復活 已停刊三年

  2011年,創刊60多年的《大眾電影》雜志傳出“停刊”消息,曾經引發一片唏噓。昨天,改版后的《大眾電影》正式在媒體面前亮相,而促成其重整旗鼓的,正是被影迷們戲稱為電影圈“最土豪”的萬達集團。通過與萬達的合作,新版《大眾電影》預計四月開始全面進駐萬達影院,同時旗下數字雜志、APP 商店等移動互聯產品將相繼面世。

  《大眾電影》老社長翟建農承認:“隨著時代發展和行業變革,《大眾電影》作為傳統紙媒確實也遇到轉型陣痛。從時尚集團來到《大眾電影》擔任副社長的廖敏,還有另一個身份是萬達電影文化傳媒總經理。她透露:“萬達集團的加入,意味著佔有全國15%市場份額的萬達院線,意味著上億的觀影人次,意味著1200萬的萬達會員,所有這一切都將成為創新塑造這個品牌的推手。

  陳思誠、史可兩位《大眾電影》新舊版封面明星昨天也出現在發布會現場。史可曾在1989年和1996年登上《大眾電影》的封面,她特意拿出當年的雜志向大家展示,封面上的史可戴著特別夸張的耳環,眼中含笑。“1989年是因為當時拍了西影廠的《殺手情》,我上了封面,就像得了當年的新人獎的感覺。”當年還是膠片攝影時代,史可回憶:“那時候得擺得特別好了,完美了才能按快門,不像現在數碼相機卡卡的連拍好多張。”

  史可說自己跟《大眾電影》有特別的感情:“我能夠走上演員這條路,它或多或少對我有些影響。我生長在一個偏遠的小縣城,那時候是單位裡訂雜志,到了每個月那幾天,我們就跑到傳達室問值班室的老頭。如果到了就跟過節似的,大家搶著看。為了評百花獎,我和我姐姐常常討論,還征求同學的意見,確定好了再填上去。”陳思誠是《大眾電影》全新改版后的第一位封面明星。他說,小時候鄰居家有一面牆全是《大眾電影》的封面拼起來的,五彩斑斕:“那時候覺得真的是一種高山仰止的感覺。”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