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魯豫年薪曝光達775萬 攜手周立波成能量影視大股東

馬 燕

2014年05月20日07:16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能量影視IPO造富 魯豫、周立波 陳魯豫年薪達775萬元

正在排隊等待登陸創業板的北京能量影視昨日晚間發布預披露公告。陳魯豫、周立波聯手以前十大股東身份現身。

預披露公告顯示,目前陳魯豫持有能量影視325萬股,佔比5.57%,為公司第三大股東﹔周立波持有200萬股,佔比3.43%,為第七大股東。由於能量影視尚未確定股票發行價,陳魯豫和周立波的身價也暫時不能確定。

與周立波不同的是,陳魯豫還同時是能量影視的關鍵管理人員。因而其在能量影視還可領取薪酬。據預披露公告,陳魯豫2013年僅從能量影視領取的年薪就達775萬元。

能量影視是一家電視及網絡視頻內容服務提供商,主要從事視頻節目的研發、制作和發行以及針對客戶提供節目相關服務,主要產品為欄目、紀錄片、品牌服務類節目和電視劇。

公司的拳頭產品為《魯豫有約》和《壹周立波秀》。報告期內,陳魯豫、周立波主要擔任《魯豫有約》和《壹周立波秀》的主持人,2011年、2012年和2013年,上述兩檔欄目收入合計佔公司主營業務收入的比重分別為49.77%、33.34%和19.05%,佔比逐年下降。

能量影視在公告中將光線傳媒、唯眾傳播、東方風行、燦星制作、華策影視、華錄百納、新文化等公司視為行業內的主要競爭對手。

在預披露公告中,能量影視表示,影視內容行業處於完備的行業監管體系之下,作為具有意識形態特殊屬性的重要產業,受到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政策的嚴格監督、管理。

2011 年10 月25 日,廣電總局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電視上星綜合頻道節目管理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從2012 年1 月1 日起,34個電視上星綜合頻道要提高新聞類節目播出量,同時對部分類型節目播出實施調控,以防止過度娛樂化和低俗傾向,滿足廣大觀眾多樣化多層次高品位的收視需求﹔對節目形態雷同、過多過濫的婚戀交友類、才藝競秀類、情感故事類、游戲競技類、綜藝娛樂類、訪談脫口秀、真人秀等類型節目實行播出總量控制。每天19:30 至22:00,全國電視上星綜合頻道播出上述類型節目總數控制在9 檔以內,每個電視上星綜合頻道每周播出上述類型節目總數不超過2 檔。每個電視上星綜合頻道每天19:30 至22:00 播出的上述類型節目時長不超過90 分鐘。”

能量影視預披露公告稱,“意見”實施時,公司主要欄目產品《魯豫有約》、《壹周立波秀》分別為訪談類節目和脫口秀類節目,屬於“意見”實施調控的節目類型。截至本招股說明書簽署日,《魯豫有約》播出時間未受到“意見”調控影響,上星發行基准價格上升﹔《壹周立波秀》2012 年“五一”季起浙江衛視獨家播出時改為非黃金時段播出,上星發行價格上升。

能量影視還表示,由於公司主要欄目產品《魯豫有約》、《壹周立波秀》和准備實施的募集資金投資項目《超級演說家》、《我為喜劇狂》及《螞蟻斗大象》等大型欄目屬於“意見”調控的節目類型,未來存在受節目播出調控影響而無法在衛視晚間黃金時段播出的風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