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72歲趙忠祥用動物視角解讀世界杯 受到球迷歡迎

2014年06月17日09:2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72歲趙忠祥主持"動物世界杯":動物視角解讀世界杯

解說“動物世界杯”

“在這個夏天,動物王國最優秀的隊員齊聚巴西這個迷人的足球王國。此時此刻,雄鷹銜著螢火虫火種,將在這裡燃起動物狂歡節的盛大焰火……”正值巴西世界杯激戰之時,央視5套每晚7時30分播出的《豪門盛宴》裡,人們突然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這不是趙忠祥老師風格獨特的“動物世界”嗎?不,這次趙老師的解說內容,多了一個字——“動物世界杯”。

雖然這是《豪門盛宴》裡每天僅有三五分鐘的一個小版塊,但趙忠祥別具匠心的“動物世界”式解說,以及他充滿磁性的聲音和極有畫面感的意境,依然受到球迷們的空前歡迎,令人耳目一新。連《豪門盛宴》總導演辛少英也在昨天下午接受華西都市報採訪時表示:“這是我們設計節目前,沒有想到的。”

已辦理退休手續兩年多、今年72歲的趙忠祥如今仍然在主持《動物世界》,談到“用動物視角來解讀世界杯”,趙忠祥在電話中詼諧地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如果單從足球角度講,我比較喜歡雄獅、獵豹,甚至猴子。雄獅、獵豹發起進攻時,短程的沖刺,像閃電一樣快。而猴子聰明伶俐,防守時,可以爬樹。”

當記者向趙忠祥介紹,巴西世界杯期間,華西都市報特別搞了個“萌寵猜猜猜”的動物預測,還專門請了一隻非洲豹龜“玄武君”參加預測,趙忠祥說:“用豹龜預測巴西世界杯,准不准確不重要。重要的是,華西都市報通過動物預測足球,宣傳了保護動物,更有意義。” (記者杜恩湖)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