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崔永元改行當電影監制 談女兒欲掙錢養自己落淚

梁曉雯

2014年07月26日07:24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崔永元改行做監制:不怕像張藝謀打官司

因與方舟子名譽糾紛處在輿論風口浪尖的崔永元前晚包場請普通觀眾看《老男孩之猛龍過江》(簡稱《老男孩》)。被問起與方舟子的官司,崔永元犀利回避稱:“我們今天談的是人的事。”崔永元認為韓寒的電影值得一看,投身電影做監制的他也不怕像張藝謀那樣與資方打官司。說到自己與女兒的代溝,他也自爆因女兒決定掙錢養自己而落淚。

“憑我對韓寒的印象,他的片子值得看”

優酷出品的電影《老男孩》截至昨日票房已經接近2億元,包場支持的崔永元坦言為了票房更好:“傳統成功是指金錢和房子,或者在某個行業比較杰出,其實做一場好夢就叫成功,沒有門檻的成功應該普及”。他也表示電影加入了年輕人的口味,“我不能保証全能看得懂,跳‘小蘋果’的都是廣場舞大媽,我要跳就顯得我太老了”。

說到郭敬明一年拍兩部《小時代》票房卻比准備了5年之久的《老男孩》要好,崔永元直言:“最少的力氣獲得最大的利益,還是很大蠻勁而利益並不多?都是高手,有人用最傻的辦法把電影做成藝術品值得稱道”。被問及是否有興趣看韓寒的《后會無期》,崔永元稱剛上映還沒有看,“但憑著韓寒這個人給我留下的印象,他的片子是值得一看!”

“鬧上法庭是好事,說明尊重法律”

加盟儒意影業的崔永元笑稱加盟不是免費但也沒談過價錢,也不會擔心有一天像張藝謀與投資方鬧上法庭,“鬧上法庭是好事,說明尊重法律,不是說有一天我們談不攏就找一個人把他干掉”。不過他表示自己不能當導演,因為影像理念已經老了,而是做監制讓年輕人站在自己肩膀上,“出主意不要強加於人只是提建議,不然有兩件事不聽你的就會翻臉,要調整好心態,第一是尊重,第二才是幫忙”。崔永元稱中國電影最大的問題就是多樣性不夠,“好萊塢可是什麼都有,有一天你們年輕人看膩了撤了,沒人進影院了,不注意多樣性電影是死路一條。”

之前崔永元在微博上晒出他詢問女兒年輕人在關注什麼,結果女兒回答“你上bilibili逛一圈吧,三觀都會被刷新的”。採訪中他表示自己上網站去一看發現留言90%都看不懂,“不得不承認跟年輕人有差距了”。至於會不會把女兒帶入影視圈,他透露女兒前天才定下理想,“她馬上要去留學了,原來喜歡繪畫設計,結果她說‘爸爸我要學醫,掙些錢希望你的晚年過得好一些’,我潸然淚下。現在我對她的要求是‘不撒謊不欺負人不被欺負’就行。”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