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明起上線 預告片遭吐槽

李夏至

2014年09月18日07:1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寨“合體劇”上網求“找罵”

  年初時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和《繼承者們》播得正火,國內曾有人聲稱,要拍攝一部《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這個連劇名都如此山寨的網絡劇,引發一片質疑之聲,甚至開創了“合體劇”這麼一個新頭銜。但是,就在人們快要忘記這則新聞的時候,愛奇藝方面突然宣布,該劇將於明天正式上線。

  這則消息是在愛奇藝與杜比戰略合作發布會上對外公布的,《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被當成愛奇藝首部採用杜比環繞聲的自制劇。相比於該片採取了什麼技術,還是這個片名更引發關注。在發布會現場,愛奇藝方面播放了該劇的預告片,劇中人物在清朝、古代朝鮮和現代社會不斷“穿越”的形象,立即引發觀眾一片吐槽。

  據了解,《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共10集,每集時長為12分鐘。該劇劇名雖然借用了《來自星星的你》和《繼承者們》,實際劇情卻與那兩部熱播韓劇並無關系。劇中,雍正年間的三阿哥弘時因遭人陷害被追殺,中箭后意外穿越至21世紀,成為林氏集團的准繼承人。此時的弘時已與宗氏集團大小姐宗夢笛訂有婚約,而該集團二股東之子又覬覦著集團利益,三人之間展開了一場夾雜著利益的情感糾葛。

  “穿越、商戰和愛情,是這部劇借鑒的韓劇元素。但觀眾在看劇時,還是盡量不要拿這部劇去和之前的韓劇比,雖然在一些微妙的小點上可能會有相似之處。”愛奇藝影視自制總監、《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總制片人戴瑩直言不諱,這部“合體劇”本質上做的就是話題營銷,追求“讓人張口就想吐槽,僅僅是出於好奇都會去看”的效果。

  戴瑩表示,“合體劇”的概念幾乎是在這兩部韓劇最火的時候推出的,幾乎不需要花費多少推廣資源,天然就能吸引大量關注。據她透露,相對於購買一本正經的傳統劇集,這部“合體劇”中唯一算得上明星的隻有扮演男二號的王櫟鑫,無論從制作還是版權考慮,“價格也是比較劃算的”。

  值得注意的是,執導該劇的導演管曉杰,此前的作品其實也大多是在網絡上靠打“擦邊球”而贏得關注,雖然招致網民幾乎一片倒的罵聲,卻收獲了超高的點擊率。“這是一個娛樂化和互動的時代,這類作品說白了就是大眾娛樂的產品,看中的就是能夠吸引廣眾的基數。”戴瑩坦然承認,這種互聯網思維主導了該劇的開發與制作。

  果不其然,就在該劇官方微博發布了即將上線的消息后,雖然網友數千條反對的評論立刻蜂擁而至,但該劇的百度搜索指數已經迅速飆升,甚至已經超過了在網站播放過2億次的熱門韓劇。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