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本山任導師節目引版權糾紛 愛奇藝PK優酷土豆

鄭道森

2014年10月31日06:5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愛奇藝和優酷土豆遭遇“一女兩嫁”

  一檔名為《造夢者》的電視綜藝節目,引發了國內兩大視頻網站的紛爭。日前愛奇藝和《造夢者》的制作方元純傳媒發布聯合聲明,稱擁有獨家網絡版權。昨日,優酷土豆也發布聲明,稱已先於愛奇藝與元純傳媒簽署版權合同,並對愛奇藝與元純傳媒宣布獨家合作表示驚詫和憤慨。

  《造夢者》是一檔電視真人秀節目,由趙本山、姜文、姚晨三位“大腕”擔任“導師”。這檔節目由北京元純傳媒有限公司制作。

  10月29日,視頻網站愛奇藝與節目制作方元純傳媒聯合發布版權聲明,稱《造夢者》的獨家網絡版權由愛奇藝享有,任何未經愛奇藝許可而擅自使用《造夢者》網絡版權的行為均屬於侵權。

  對此,優酷土豆昨日表示,此前已經與元純簽署版權合作協議,擁有《造夢者》的網絡版權,根據公司與元純簽署的版權合作協議,優酷土豆集團對於《造夢者》擁有獨家的信息網絡傳播權,對於現在出現的否定及損害這一權利的言論和行為表示驚詫和憤慨,並稱,這些行為有違基本的商業道德。

  優酷土豆對新京報記者表示,優酷土豆與元純的合同已經簽署完畢,蓋完章,並且生效了。優酷土豆與元純簽署的獨家網絡版權包含了視頻網站播出權和分銷權,也就是說,其他視頻網站如果希望播出《造夢者》,必須由優酷土豆進行分銷。

  愛奇藝公關部對新京報表示,《造夢者》的版權歸屬是不存在任何疑問的。昨晚,元純傳媒公關負責人對新京報表示,公司與包括優酷土豆、愛奇藝在內的多家新媒體公司都有過一些商務談判,但“最后合同落在了愛奇藝”。

  優酷土豆集團稱,將採取包括法律措施在內的一切手段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