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楊瀾談名人做慈善受質疑 需要有第三方機制來監督

鮑文玉

2014年12月15日06: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楊瀾談做慈善受質疑:需要有第三方機制來監督(圖)

  原標題:楊瀾談做慈善受質疑:需要有第三方機制來監督(圖)

楊瀾 現場圖

  楊瀾 現場圖

  中新網北京12月14日電(鮑文玉)今日下午,“2014中國慈善名人榜”在北京舉行頒獎禮,崔永元榮登“慈善名人榜”榜首,李連杰居第二,楊瀾第三。現場,楊瀾表示名人做慈善在遭受質疑時,需要有一種第三方機制,來監督、檢查或是証明。

  楊瀾談做慈善困擾:

  回應外界質疑后人們仍不相信

  談到明星做慈善頻遭質疑話題,楊瀾表示當受到質疑后必須立刻回應,“在這個網絡發達的時候,我們必須48小時之內回應,因為這不僅關系到個人及公司的名譽,更關系到整個慈善事業的信譽”。

  楊瀾還談到自己做慈善的困擾,她坦言,“我們遇到的問題,不是你不願意回應,而是你回應了之后人們還不相信,或者說那些不實之詞有更大的傳播機會”。她認為,名人做慈善遭質疑時需要第三方機制介入,“應該有一個第三方、沒有利益沖突的第三方來監督、檢查或是証明”。

  她還透露,自己做慈善有“三心”:第一是“不忘初心”,第二是“恆心”,第三是“平常心”。楊瀾特別強調,做慈善應特別關注職業化的發展,應該用企業的效率來要求,有自己的目標、計劃等。

  崔永元駁楊瀾“忍耐說”:

  做公益要有一種責任

  談到做慈善遭受質疑時,崔永元表示自己不會忍耐,而會選擇“回罵”,對此,楊瀾表達出了不同意見。她坦言,“每一個做公益慈善的人都會有受委屈的時候。不應該你有名就好像混合著天然的一種優待,我們並不比一般的志願者多有一種‘優越感’,或者我們被罵不起,我們可以練一練我們的忍耐力,對於個人來說,我們要有自己的忍耐能力”。

  隨后,崔永元反駁楊瀾,稱不認同她的觀點, “不能把做公益做成一個自己內心的修煉,或者做成一種瑜伽,我覺得這是不行的,我覺得你承擔的責任太小了”,他還強調,現階段,在中國做慈善的當務之急是對公眾普及正確的公益理念,名人更需要有一種責任感。對此,楊瀾表示認同。

  據悉,“2014中國慈善名人榜”系根據2013-2014年度演藝明星、藝術家、運動員、主持人等名人在公益慈善中的貢獻編制的。首屆中國慈善名人榜於2013年發布,李亞鵬和王菲榮登榜首。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