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邱啟明加盟《最強大夫》 受訪談出走湖南衛視

祖薇

2015年01月06日13:5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邱啟明加盟貴州衛視《最強大夫》

  去年9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達通知,要求加強各電視台養生類節目的審查工作,嚴禁以養生類節目的形式發布廣告。新規之下第一個新節目《最強大夫》將於今晚在貴州衛視首播。節目中,18位三甲醫院不同科室醫生將同台坐鎮,圍繞同一個健康話題,進行多重解讀。退出湖南衛視《一起約會吧》的邱啟明將出任節目主持人。

  邱啟明透露了《最強大夫》最初吸引他的原因:“家中老父親身體不好,疾病來臨的時候,該上哪家醫院?該找哪位醫生?便一下子亂了陣腳。但在全國的衛視頻道中,我尚未發現一檔由如此眾多的醫生組成的服務節目,他們來自不同的科室,在對健康問題的解讀中,通過專業的分析和科學的醫學試驗,能讓我們接收到更加全面和精准的醫療信息,且在面對疾病時,不會無所適從。”

  去年底,邱啟明結束了與湖南衛視為期兩年半的合作,加盟搜狐財經。目前,他的主要精力放在了籌備搜狐新節目上,同時還兼亞洲聯合衛視副台長、《與星共舞》嘉賓,以及《最強大夫》的主持工作。

  在接受《瀟湘晨報》採訪時,說起為什麼從湖南台出走時,他說:“因為我內心抱定了還是一個新聞人,一定還會回到新聞平台的信念。所以當我跟湖南台始終沒有辦法達到一個默契點的時候,我特別著急。我不希望大家把我變成一個綜藝主持人,所以我在‘約會吧’的舞台上基本上都是不苟言笑的。我就是不希望別人改變對我的印象。我特別希望我可以一邊做著綜藝,一邊還有一檔新聞類節目滿足我內心這份焦慮的需求,能讓這份焦慮淡定下來,但始終沒有。”即便如此,對於湖南衛視他仍心存感恩。

  新聞主播出身的邱啟明,給自己的定位依舊是“新聞人”。日后與電視台的合作也將圍繞新聞進行,“如果是其他的綜藝節目邀請的話,我還是會帶著我的一顆新聞心,如果讓我擺脫新聞的這種狀態的話,我肯定就接不了了。”他坦言,“新聞還在扯著我,不然我就破罐子破摔地適應市場去了。新聞輿論監督的功能和魅力,讓我內心欲罷不能,我沒有辦法放棄。”(《瀟湘晨報》2014年12月24日)據了解,邱啟明離開之后,湖南衛視《我們約會吧》將在第一季度停止播出,周二同一時段將播出“鑽石劇場”欄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