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歲末年初明星日歷大派送 周濤誤成"一姐"實為宣傳

2015年01月12日07:2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別看日歷東西小 收買人心不可少

  佟大為2015台歷。

  每到年底,各大經紀公司和電視台的台歷紛至沓來,還想在台歷上看出明星排位?你已經過時了!隨著大牌們紛紛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台歷的“排位時代”已經過去,明星工作室一個個賣力推出明星個人寫真版日歷,不厭其煩地一份份派送,成了讓自己人氣增值的重要公關手段。

  近日,華西都市報記者也收到了眾多明星的2015日歷,記者了解到,這小東西背后的故事可謂多多。

  TVB案例

  一哥一姐不再排位,變臉推新劇

  明星挂歷往往暗喻著排位之爭,早幾年,像華誼、TVB這樣的大公司,一哥一姐爭得不可開交,小小一本挂歷的排位順序承擔了大大的涵義。誰排在一月二月、誰是一哥一姐,一目了然。不過,最近TVB公開的2015年台歷設計,跟往年不同,這次推出的台歷是以每月的主打重頭劇集為主題。

  因為這些年有不少的當紅藝人離巢,TVB剩下的都是一些老面孔的資深演員,為了填補空缺,2015年的劇集月歷中,涌出了一大堆新人面孔,擔任了不少劇集的主演。從月歷上看,2015年TVB劇集的重中之重是由黃秋生、黎耀祥、湯鎮業、胡杏兒、蘇玉華、馬國明領銜主演的《梟雄》。有意思的是,網友對這份月歷的設計和質感表示滿意:“《天眼》、《梟雄》、《張保仔》三張很有電影味”,還有網友調侃道:“估計做海報的是TVB這些年唯一一個沒退步反而有進步的部門了。”

  其實這種利用台歷宣傳影視作品的方式並不少見,日前,《太平輪》片方就曾給本報記者寄來一本《太平輪》2015日歷,主題則是《太平輪》裡男女主角的精美海報、劇照,質感十足。

  央視案例

  周濤誤成“一姐”,實為宣傳節目

  在各個電視台中率先亮出台歷的央視,今年的排位設置倒是引發不少猜測。1月3日,網上曝光了一組央視2015年挂歷,共有17名主持人登上挂歷畫面,挂歷中出現在1月份的已經換成了周濤,首次成為“一姐”。緊隨周濤后入畫2月的是朱軍,而董卿則成了“3月美人”,深受觀眾喜愛的“畢姥爺”畢福劍,以及朱迅,則位列4、5位。

  近日,華西都市報記者電話聯系央視一內部人士,他表示:央視前些年為了節目推廣,以主持人形象出版過挂歷。但2015年台裡並沒有出版挂歷,網上所曝光的2015年新年挂歷,可能是綜藝欄目為推廣宣傳節目而出。

  工作室案例

  小小寫真台歷,大大聚攏粉絲人氣

  這兩年越來越多的明星開始“自立門戶”,成立自己的工作室,相比電視台和經紀公司的“大鍋飯”挂歷,這些明星更願意以工作室的名義推出個人寫真台歷,作為年末回饋電視台、制作公司、媒體的公關手段,更是一種親近粉絲聚攏人氣的妙招。今年,佟大為、韓庚等明星已紛紛推出了自己的私人台歷。

  佟大為工作室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之所以特別制作了這樣一本個人台歷,是希望能夠陪伴大家度過和記錄2015年每一天的精彩。據悉,台歷的每一張照片都是此前拍過的大片,經過精心挑選入選2015年台歷,可見其用心頗深。別小看這一份小台歷,其制作過程非常復雜,曾有一位明星工作室的工作人員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為制作一本台歷,要花幾個月的時間,從設計、印刷、包裝盒、背板到印logo,都是一件不小的“工程”。當然,明星年年出日歷,創意也是非常重要的。近日,華西都市報記者收到了韓庚出道十年的第一本官方日歷,這不,除了風格迥異的時尚寫真,分分鐘將粉絲“帥哭”,這本日歷還相當貼心地為大家准備了各色便簽,有網友留言:“太暖心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