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打工者自編自導節目上"春晚" 崔永元搭檔女工主持

陳瑤

2015年02月02日06:5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打工者自編自導節目上“春晚”

  昨日,朝陽文化館,來自東莞的非典街舞隊隊員正在表演街舞《青春流水線》。 新京報記者 周崗峰 攝

  昨日,第四屆打工春晚在朝陽文化館舉行,由各行業打工者自編、自導、自演的20個節目為現場觀眾奉上了一場“原汁原味”的文化大餐。晚會由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和兩位女工友搭檔主持。

  市文化局公共文化處處長黃海燕介紹,今年北京將舉辦五大系列共2萬場文化活動,既包括傳統的合唱、舞蹈,也包括“北京印象”、京劇戲曲等品牌活動。

  孩子朗誦“這個地方我不懂”

  “這裡是讓人來回搬家的地方,這裡是爸爸媽媽打拼的地方,是一個我不懂的地方。”昨日,4個孩子朗誦的詩歌《北京,我來了》被崔永元稱為“今天最好的節目”。他們來自北京清紅藍打工子弟學校。

  據了解,這首詩是4名孩子的帶隊老師苑老師寫的,當初選中他們時,苑老師說,你們好好練,你們代表著全國3600萬流動兒童,6000萬留守兒童。苑老師說,創作這首詩是為了表達孩子們的真實情況,他希望孩子們像詩裡一樣,樂觀、充滿正能量。

  工友齊唱“青春在機器世界盛開”

  來自某手機工廠的幾個工友組成了一個藝術團,他們創作了原創歌曲《車間女孩》。

  20歲小伙小成覺得,歌曲裡唱的“我的青春就在滿是機器的世界裡默默盛開”,說的就是他們的心聲。雖然生活在隆隆的機器周圍,但他們仍有“夢想”。

  與崔永元搭檔主持的工友丁麗14歲就出來打工了。第一次登上打工者的春晚,她感覺難以形容的好。

  丁麗印象最深的是由社區打工者表演的小品《四十年女工夢》,講述60、70、80、90后打工女性面對的困境與不屈。她的經歷與小品內容很像,從小品中看到了女性打工者的樂觀和韌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