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崔永元義務主持打工春晚

文  依
2015年02月09日09: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崔永元搭檔兩位女工主持2015打工春晚

  草根歌手、草根導演、草根節目,由草根集合而成的原生態質朴真摯的表達。日前,2015打工春晚在北京市朝陽區9劇場登台錄制,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搭檔兩位基層女工丁麗、王福菊,主持了這台晚會。晚會視頻將於2015羊年春節期間在網絡全程播出。

  “打工春晚”由北京市朝陽區文化館與北京工友之家聯合主辦,是一台屬於全國勞動者的春節聯歡晚會,已連續開展4年。這次演出的節目共有21個,是經過在北京、深圳兩地舉辦的3次海選,從全國一線打工者報送的100余個節目中選出的,形式包括民謠、小品、相聲、舞蹈等,演的都是演員的身邊事,所有節目均是由基層勞動者自編、自導和自演,表現的是全國3億打工者的真實生活和心聲。這其中,由廚師楊華與保安解勝凱帶來的小品《我要上打工春晚》,讓觀眾們不禁贊嘆打工者群體中確實有能人﹔曾在深圳富士康打工多年的工友組成的“工廠五角星”樂隊帶來的原創歌曲《工作8小時》,表達了工友們希望能多一點自由時間的願望﹔曾考取音樂學院卻因家貧被迫輟學的李金銘,用她渾然天成的動聽嗓音演唱了歌曲《美麗的心靈》﹔還有台灣普通打工者組成的野草叢劇團帶來的原創小品《喜宴》。

  崔永元已經是第三次主持打工春晚了,他做的是義務勞動。他說:“我對打工者很有感情,也喜歡為他們服務。我和總策劃孫恆先生的關系也很好。打工春晚很像我小時候大院裡的聯歡會,區別於其他場合的演出,就是大家在一起高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