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蔡國慶當評委"克"住周立波 被網友惡搞不生氣

庄小蕾

2015年02月12日07:32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難搞的周立波被蔡國慶制住了

  “逗比”年年有,如今輪到蔡國慶。

  日前,他上《天天向上》唱歌跳舞的表現在新媒體瘋狂轉發。網友驚喜地發現,這位“歌唱表演藝術家”、“春晚常客”竟然有如此逗的一面。

  昨天,《出彩中國人》第二季在上海開錄,評委周立波、蔡國慶、范冰冰出席了錄前發布會,分享首錄感想。蔡國慶的“逗比”、直接再次震住了媒體和評委搭檔們。

  當評委“克”住周立波

  “他不做心靈導師不舒服”

  在電視真人秀的評委裡,周立波是個奇葩。第一季《出彩中國人》的評委蔡明就曾點評他說:“在舞台上,周立波是自燃型的。”

  昨天的第二季發布會,周立波又開啟了天馬行空的碎煩模式,還差點觸及范冰冰的“緋聞紅線”,惹得主持人撒貝寧哭笑不得地拜托道:“您能不失控嗎?”

  萬萬沒想到,這麼難搞的周立波,居然被蔡國慶制住了。

  連周立波自己也說,兩位搭檔昨晚的表現都十分精彩,極大地突破了他此前對兩人的印象:“國慶兄原本給我的感覺是一本正經的,但昨晚他非常可愛。不但反應很快,而且,他的點評既嚴格又任性,既嚴肅又幽默。”

  對於挑起“周立波克”重任,蔡國慶大方承認自己就是不怵他:“因為他是一個職業的、靠說話來取得成績的人,口才真是了得。我覺得他可能太小看我們這些歌唱界的評委了。所以,我昨天正常發揮了一下,就把他給嚇住了。”

  有節目組的工作人員透露,前晚節目試錄,蔡國慶直接就跟周立波掐上了。就連周立波話癆導致節目錄制超時,蔡國慶也會“挺身而出”。

  “不客氣地說,他這就是職業病,不做心靈導師他不舒服。但對觀眾和選手來說,錄制時間太長太累。我就跟他說,他錄節目是在熬制心靈雞湯,但昨晚我們喂太飽了,可不能再這麼喂下去啊。”蔡國慶這麼一暗示,周立波也就接翎子了。

  被網友惡搞不生氣

  “能成為大家的話題是我的本事”

  其實,早在2011年《快樂女聲》的評委席上,蔡國慶就因為力挺選手李斯丹妮而陷入網絡口水戰。當時就有不少網友很驚訝,那個唱著《365個祝福》、端著藝術家范兒的蔡國慶,居然也有這麼火爆直率的一面。

  “我是憋了很久了。” 蔡國慶說,他這代人成名太早,當時隻能在舞台上唱歌,並沒有互動的、說話的機會。“時代變化,給了我們這個平台后,我們能表露出一些真性情的東西。”

  他的真性情,除了敢說,還包括對自己想法的堅持。比如,當年力挺唱功不佳的李斯丹妮,又比如昨晚把周立波和范冰冰心愛的選手淘汰。

  尊重選手的故事和情感,但隻以才藝為標准。

  蔡國慶說,這種追求完美,大概也和他是處女座有關。說著,他興奮地指了指身上的幻彩衛衣、橘紅緊身褲以及橘粉色皮鞋。“你看這一身,從鞋、發型,包括我這塊表,都是我們團隊開了好幾次會才決定下來的。我不想在大家心中只是一個唱了很多年春晚的歌手形象。我要告訴大家,我可以突破自己,也有張揚個性。我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不過,想要貼近80后、90后甚至00后,就要接受他們的娛樂方式。所以,蔡國慶上了《天天向上》,分享“吸腹、踮腳”的獨家保養秘訣。他跳舞時的“英姿”被網友惡搞,怒刷了微信朋友圈。甚至,蔡國慶還被網友戲稱為“蔡娘娘”、“蔡大媽”。

  蔡國慶並介意:“我覺得吧,嘴黑心不能黑。因為憑我的智商,看到很多孩子們評論我,能知道有些‘黑’還是帶著一種人性的善良的,只是在逗你玩。但是,有的‘黑’,你能夠看到他內心的骯臟。我不會把這些評論當作評價我節目做得好不好的標准。”

  既然個性如此”逗比”,蔡國慶索性全身心投入娛樂圈算了。

  但你猜蔡國慶怎麼說?

  “我永遠不會成為娛樂人物。因為娛樂節目我不會常去,但我去一次就能成為大家的話題,這是我的本事。常去(這種娛樂節目)把自己真的娛樂化,我得不償失。”

  他這思路,還是清爽的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