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楊瀾學張藝謀打造山水實景劇 請來王菲獻唱主題曲

2015年04月28日07:2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楊瀾學張藝謀搞實景劇 請來王菲獻唱主題曲

4月27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從江西獲悉:著名主持人楊瀾聯合著名導演陳維亞、春晚總撰稿朱海、著名音樂人陳其鋼,在江西龍虎山打造的中國第一部“行進式”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尋夢龍虎山》,將於28日晚正式亮相。特別引人關注的是,楊瀾還請動了她的好朋友王菲為實景劇扎場子,首次獻聲實景劇主題曲。

4月25日晚至27日晚,《尋夢龍虎山》在龍虎山景區進行了排練。楊瀾、導演陳維亞、策劃人朱海、作曲家陳其鋼等主創集體現身。策劃人朱海向華西都市報記者介紹,楊瀾打造的大型山水實景劇《尋夢龍虎山》,與張藝謀的山水實景劇完全不一樣,是行進中的實景劇。該劇以龍虎山的古老文化和歷史傳承為背景,利用高科技手段展現了一幅美輪美奐的瀘溪畫卷。

朱海說,《尋夢龍虎山》作為國內首創的“行進式”觀演模式,觀眾在演出的過程中一邊觀光行進旅游,一邊移步換景觀看演出,可以直到碼頭,搭上游覽船,乘船徜徉在水面上,觀看高90米、寬190米、總面積達18000平方米的天然投影崖壁上的裸眼3D投影動畫。

出品人楊瀾說,人和自然的關系是始終貫穿《尋夢龍虎山》大型實景演出的創作理念。全場不設置固定觀眾席,避免破壞環境的環保理念,源於對山水的尊重﹔“行進式”的觀演方式,便於人們更好地與山水對話﹔巨大天然崖壁上的裸眼3D投影,是人與自然共同創造的結果。

著名音樂家、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的作者陳其鋼擔任音樂總監,並為該項目創作了主題曲《如夢》。主題曲由王菲獻唱,這也是她首次獻聲實景劇。 (記者杜恩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