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Uber廣州成都公司先后被查 武漢交通部門約談滴滴

廖豐

2015年05月07日08:2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Uber廣州成都公司先后被查

  私家車變身專車載客的“定時炸彈”時不時爆炸。近日打車軟件鼻祖Uber(優步)陷入多事之秋,繼廣州分公司后,優步的成都分公司昨天被當地執法機關上門檢查。

  昨天下午,實名認証微博“直播成都”發圖文稱,據網友爆料,位於成都仁恆的優步公司成都總部被聯合執法。這成為繼廣州公司被查后,優步第二家被聯合執法的分公司。昨天成都市委機關報成都日報的官方微博也轉發了這條微博。記者在圖片上看到執法人員來到Uber成都分公司進行檢查,微博還附上了執法筆錄實拍圖片。記者昨天致電優步中國公關部相關負責人,對方一直關機。

  據悉,4月30日,廣州市工商、交通委與公安三部門聯合行動,以“涉嫌非法經營”,對Uber廣州分公司進行檢查,一批用於攬客的手機被查封。廣州市交通委表示,交通運輸部已多次明確,各類“專車”軟件公司應當遵循運輸市場規則,禁止私家車接入平台參與經營。凡利用私家車等社會車輛從事“私租車”服務的,均涉嫌非法營運,市交通部門都會依法處罰。

  優步此前曾經強調,其專車業務是與正規租賃公司的車輛合作,但從被查處的情況看,私家車挂靠租賃公司加盟專車的情況普遍存在。另外,優步下面的人民優步雖自稱為拼車業務,但其實更像是價格更便宜的私家車載客專車業務。

  >>相關 武漢交通部門約談滴滴

  昨天,網上流傳著一張由武漢市客運出租汽車管理處發出的《關於規范打車軟件信息服務行為的函》,這封函件的接收者是滴滴武漢辦事處。昨天晚間,滴滴方面表示確實被武漢交通部門約談。

  該函件向滴滴申明,根據交通運輸部有關規定,私家車嚴禁以任何形式從事客運出租汽車經營。“請你公司及時對打車軟件平台注冊的車輛和駕駛員信息進行清理,切實履行第三方信息平台的監督責任,杜絕違規行為的發生。”滴滴則以一貫口徑回應稱,滴滴專車的車輛來自租賃公司,司機來自勞務派遣公司。即使真的有私家車,也不是黑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